6岁女童学动画片沿水管滑下 坠楼摔成重伤

2016年12月26日 13: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童身体多处重伤女童身体多处重伤
模仿《熊出没》出事故模仿《熊出没》出事故
蕾蕾想沿着水管往下滑蕾蕾想沿着水管往下滑

  近期,江苏常州的6岁女童模仿动画片的“光头强”爬阳台滑下水管,摔成了重伤,引起各方关注。

  半个月前,常州6岁女童蕾蕾与妈妈在家看动画片,由于蕾蕾突然想吃汤圆,但又不肯跟妈妈一起出门买,妈妈只好将她一个人反锁在家里。谁料,独自在家的蕾蕾学动画片《熊出没》里的“光头强”,爬到阳台,想顺着水管往下滑,去找妈妈,结果造成头部骨折、脑部挫裂伤等多处重伤。

  儿童模仿动画片作出危险举动的事件并不鲜见。2013年就曾发生过男童模仿灰太狼“烤全羊”而将同伴烧成重伤的新闻,2014年,江苏宿迁一名两岁半的儿童,则因模仿“光头强”玩斧头,不慎砍伤自己的两根手指。同样也是因为《熊出没》,今年3月,陕西就有一个五岁的女孩,被姐姐用电锯锯掉了鼻子,原来,姐姐是模仿《熊出没》中光头强的常见动作。

  专家呼吁,幼儿缺乏分辨能力,安全意识非常薄弱,但是又有很强的模仿能力。因此,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并加强安全意识教育。新浪娱乐讯

  (阿辉/文)

  文章来源:新浪娱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