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不堪学习压力离家出走 常考班里第一

2017年01月11日 10:46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我走了,你不用来找我了。因为学习已经成为了我们小学生的压力,我不希望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你们就当没有生过我这个女儿!请不要再把压力给我们小孩子了!

民警找到了藏在楼道杂物堆里的小女孩。民警找到了藏在楼道杂物堆里的小女孩。

  再见爸爸妈妈哥哥!

  ——爱你们的女儿

  2017年1月9日下午1点

  01

  11岁女孩留下字条离家出走

  躲在一楼楼道的杂物中

  1月9日下午1点多,11岁小李同学在家里留下一张纸条,从家中离开了。纸条上,除了留给妈妈的一段话,还画了一幅画,上面有个小房子,里面有爸爸、妈妈、哥哥……

  下午2点多,看着女儿留在桌上的这张字条,孙女士惊出一身冷汗。

  孙女士说,女儿小婷今年今年11岁,在杭州下沙一所小学上4年级。“今年中午,我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说孩子上午没去学校上课,也没有请假,问我什么情况。”

  孙女士很奇怪,明明自己早上亲自把孩子送到学校的,怎么会没去上课呢?于是,趁着下午休息的时间,赶回家查看了,结果发现了女儿留下的字条。

  发现女儿不见后,孙女士一边通知老公,一边和老乡在小区附近寻找起来。“我在朋友圈发了女儿的照片,请大家帮忙转发寻找。”下午3点多,已经在小区周围找寻了几圈的孙女士,踉踉跄跄地带着女儿留下的纸条跑进了开发区下沙派出所。

  得知女儿离家出走,民警一面安慰孙女士,一边详细询问的她女儿体貌特征。很快,细心的民警发现:小李同学最后一次出现在小区门口视频中的时间是早上8点,从外面进入小区。但民警迅速注意到,小李同学留给妈妈的纸条上,落款时间是下午1点。

  “小孩极有可能还在小区内。”视频侦查民警得出这个结论后,已经到小区的民警们,则立即集合社区巡防、特保在小区内开展地毯式搜寻。

  半个多小时后,在孙女士家楼道附近搜寻的民警王晓峰,隐约听到一楼楼道底下传来断断续续地小孩哭声。寻声走近,却发现楼道除了杂物,并没有人影。他不死心,再次上去,奋力拨开楼道内的杂物,终于发现,小李同学卷曲着身体,躺在杂物堆的最里面。王晓峰一把把她抱了出来……

  2

  成绩名列前茅,还得了奖学金

  小女孩为啥要离家出走

  耐心和这个已经瑟瑟发抖的小女孩进行沟通后,小女孩告诉民警:学校和家长每天安排很多学习任务,一时想不开,前面母亲和其他人在找寻她的声音,她都听到了,只是害怕,不敢出去……

  据了解,孙女士一家是安徽人,来到下沙打拼也有好几年。租住在下沙一个小区,孙女士在一家酒店上班,丈夫开出租车,家里除了小李这个女儿外,还有一个儿子。

  说起自己这个女儿,孙女士讲到:女儿的学习成绩很好,在班里经常能考到第一名,每年还有奖学金,她对女儿抱有很大的期望。

  而民警和小李同学进行耐心沟通,小李也终于讲出了这出事情的原委:

  当天早上,她到学校后,发现作业本没有带,于是就回家拿。而当她再次返回学校时,发现已经迟到了,她不敢进教室,又想到之前学习的种种压力,就委屈地躲了起来。

  看着走上前来向自己道谢的孙女士和终于被找到的小李同学,已经四十多岁的民警王晓峰叹了一口气,对孙女士说道:家里大人工作压力虽然大,但其实小朋友学习的压力也不小,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关注。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11岁学霸女孩离家出走 除了留给妈妈的一段话还画了一幅画[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