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鲤鱼上学"父子首露面喊冤:被偷录音断章取义

2017年01月15日 00:09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幼儿园老师让带一条鱼”的微博突然就火了!

  占领朋友圈!征服全国网友!

带鲤鱼上学带鲤鱼上学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慈溪“带鱼”父子!

带鱼的父子带鱼的父子

  下午16点,在幼儿园门口,记者也见到了“带鱼爸爸”。“带鱼爸爸”姓姚,慈溪人。

  这两天,全国都在谈论这位“带鱼爸爸”,其实他本人也很郁闷。“网上那段所谓的采访音频,其实是电话里偷偷录的,我根本不知道,整个意思也被断章取义了,现在变成恶搞了。”

网络供图网络供图

  慈溪“带鱼爸爸”也想特意澄清一下,其实自己并不粗心,为了孩子的教育,这位慈溪爸爸也很用心。

  “带鱼爸爸”说,这个带鱼去幼儿园的作业,老婆和孩子都说过,可以带泥鳅、黄鳝、小金鱼等。爸爸是个钓鱼爱好者,平时周末都会在慈溪一带钓鱼。因为那天回家特别晚,城隍庙也关门了,家里仅有一条前几天钓来的鱼,就顺手带来了幼儿园。

  带鱼爸爸记得,那是一条2斤多重的鲤鱼,还是自己和孩子的奶奶一起送到幼儿园的。

小朋友们画的鱼小朋友们画的鱼

  前几天,老婆的同事突然来找她,说图上的不是你儿子嘛!他们家这才知道,因为带鱼的事,一家子上了全国头条。

  “这就是很普通的照片,农村钓了条鱼,怎么知道会有那么多人谈论!”

  看到网友们的热议,带鱼爸爸也是哭笑不得。事情发生后,他也接到了全国各地的媒体电话,都拒绝了。但这次站出来,也是希望能以正视听,不要再影 响孩子的正常教育。作为一个80后的父亲,他对儿子的教育并不粗心,每天都是亲自接送,平时也让他多接触社会,认识更多的事物,全面地教育,不光是完美的 事物,这样对孩子的未来也有帮助。

  幼儿园的电话也被打爆了

  记者刚走进崇寿的这家幼儿园,负责人单先生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整个周末电话都被打爆了,都是来问鱼的事。”

  不怎么上网的单先生马上联系了其他园领导,才知道幼儿园里发生了这么一件惊动全国的事。

课本教程课本教程

  “带鱼的事,其实就是课程的需要。”

  小班班主任倪老师给记者看了小班的课本,那一周的教学内容,就是“鱼儿,你好”,就是要让孩子们认识鱼、亲近鱼。于是,在活动的前一天,班主任就布置了 任务,“带一条鱼来观察”,当时小朋友和家长都说了。班主任说,当时也有家长问,需要什么样的鱼?倪老师说,什么样的都可以。她还记得当天上课,小朋友带 来的鱼,大鱼小鱼都有,有黄鳝、泥鳅、金鱼等。班主任拍照记录了上课的情况,就发到了家长群,便于让他们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没想到,一个月后,上课的图片竟然流传到了网络上,还火遍了全国。班主任说,其他桌子其实也有大鱼,只不过照片上的那张桌子反差特别大,其余的 小朋友带的都是小金鱼,仅有5岁的哲哲带了大鲤鱼。“我们觉得他带的鱼挺好,上课时还是拿着这条鲤鱼讲解,孩子们学得都很开心。”

  看到网友们的评论,带鱼的娃很不开心,对此两位班主任老师都很震惊。

  采访中,班主任说,他们也有些“内疚”,好好的一堂课,正常的教学活动,没想到成了全国的“笑话”。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火遍全国的宁波“带鱼”老爸首次露面,他很冤!他真的很冤!你看人家的黄鳝、泥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