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盲童“看”海:好想尝海的味道听海的声音

2017年02月09日 0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要飞去海边了,孩子们在机场已兴奋不已。 广州日报记者陈枫摄要飞去海边了,孩子们在机场已兴奋不已。 广州日报记者陈枫摄

  广州日报佛山讯 佛山机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乘客”——20名有视听障碍的青少年,他们在义工和学生的引领下通过安检、登上前往湛江的航班。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

  多数孩子是第一次“飞”

  本次视听障碍青少年飞机出行活动由佛山市禅城区关爱青少年成长协会发起。据项目总负责人李浩发介绍,本次“用耳朵看世界——一起飞湛江行”项目 已经筹备良久,协会通过爱心义卖、爱心音乐会等方式定向募集资金5万多元作为经费来源。活动招募令发出后,根据自愿报名和双向选择,20名小朋友获得这次 免费的飞行体验机会。李浩发说,去到湛江后,小朋友将看海、听海,并到当地农场进行砍甘蔗等体验。

  李浩发说,协会工作人员在与残障小朋友的飞行梦。” 李钰说。小朋友接触了解的过程中发现他们普遍有飞行体验的愿望。“由于特殊原因,他们大部分都没出过佛山或坐过飞机,他们对乘坐飞机充满了向往,所以组织这次活动圆他们的梦”。

  机场开通绿色通道

  为了这些听视障小朋友能完成这次畅快的旅行体验,佛山机场地面服务也做足了功夫。佛山机场副总经理李钰表示,在接到协会的电话后,机场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航空公司取得了联系,并为这些特殊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我们希望这项工作能继续下去,圆更多残障小朋友的飞行梦。” 李钰说。

  视障双胞胎飞去听大海

  飞机起飞前1小时,一对身着红色毛衫、牛仔裤的双胞胎兄弟在候机室内,兴高采烈地交谈着。哥哥陈家荣说,他和弟弟今年10岁了,正在佛山启聪学校上二年级。

  由于出生时早产造成视网膜破裂,两兄弟的世界从此没了五彩缤纷。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次坐飞机,第一次是带着他们去看北京看病,当时他们才几个月。”

  哥哥陈家荣说:“我和弟弟都很喜欢坐公交、地铁、飞机,因为有很多人,速度也很快。” 弟弟陈家声说:“好想尝一尝海的味道,听一听海的声音。”

  (记者温利、李传智 通讯员吉春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