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舒比奇 等纸尿裤细菌超标

2017年02月13日 16:43 三湘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据该通报显示,自2016年8月开始,省工商局对全省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电器、服装、妇婴用品等品类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商品样品1868组,不合格产品609组,不合格率达32.6%。

  记者在市场走访发现,如“舒比奇高护小内裤”纸尿裤、一朵天下银牡丹精华系列婴儿纸尿裤等受检不合格纸尿裤仍可买到。

  一朵、舒比奇菌落总数超标

  在省工商局公布的《2016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录》上,长沙咿呀实业有限公司岳阳泰兴店所销售的“舒比奇高护小内裤”纸尿裤、一朵天下银牡丹精华系列婴儿纸尿裤被检出细菌菌落总数及真菌菌落总数两项指标不合格。

  12月12日,在省妇幼附近的贝贝熊母婴店内,这款被省工商局点名的由湖南舒比奇生活用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生产的“舒比奇高护小内裤”仍正常在柜销售,48片规格售价158元。据该店店员介绍,该款产品正在做一次性购买5包可打7折的“双12”促销活动。

  此外,由湖南一朵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朵天下牌“银牡丹精华系列婴儿纸尿裤”虽然在记者走访范围内并未见到有售,不过在淘宝“一朵母婴生活馆”内,该产品也依然在正常销售,50片销售价格为32.8元。

  记者注意到,这已非“舒比奇”第一次被相关部门“点名”。2015年8月,在省工商局公布的2015年二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中,舒比奇“亲体”纸尿片就曾被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

  据了解,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是纸尿裤、纸尿片的主要卫生指标之一,纸尿裤中的微生物可在消费者使用卫生纸过程中进入人体,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危害。

  多款板材产品甲醛超标

  除较受消费者关注的妇婴用品外,此次抽检的商品中,包括服装、管材等品类也出现了不合格率超过5成的现象。

  在不合格品牌中,也不乏湖南本土的知名品牌,即使是标注了“婴儿房专用”、“生态”等字样的商品,同样存在着甲醛超标等风险。如,由湖南湖湘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湖湘王婴儿房专用板材(生态细木工板)、湖湘王生态细木工板(白色方形免漆)、婴儿房专用生态板(白色免漆)被检出甲醛释放超标,湖湘王婴儿房专用板材存在甲醛释放量、横向静曲强度、厚度偏差等指标不合格。

 (原标题:一朵、舒比奇 等纸尿裤细菌超标)

  记者 朱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