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细节 让孩子智商翻倍

2017年02月14日 05:38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科学家们通常把儿童生命中的头十年称作“机会之窗”。在这段时期内,任何事情都对大脑的发育极其重要。

  很多时候,人的成败不在于其他,而是在于细节的培养。

  科学家们通常把儿童生命中的头十年称作“机会之窗”。在这段时期内,任何事情都对大脑的发育极其重要。

  1、音乐熏陶

  研究证明,学习音乐能够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在标准化考试中,学习音乐的学生比其他学生表现的更好,平均分也更高。一项实验甚至指出,上钢琴课能够显著提高智商。

  2、 早餐要吃好

  小孩的脑部发育需要许多营养物质,比如葡萄糖、铁、维他命A、B、锌、叶酸(维生素B)。吃早餐的孩子记忆力好,注意力集中程度也较高。

  3、 适当打打电子游戏

  电子游戏有助于改善多种技能。根据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份研究显示,电子游戏能够改善手眼协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推理能力、图像识别能力、判断能力、假设检验能力、资源管理能力、快速思考和反应的能力、记忆力、空间感知能力和决策能力。

  4、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

  5、 必须让孩子自由玩耍

  对于小孩来说,自由玩耍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对他们的成长至关重要。如果父母老是在一旁或者管的太多,容易使孩子产生心理问题。

  6、 适当的锻炼

  7、 和孩子一起阅读

  人们很早就知道阅读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经常阅读的孩子的写作和算术能力比其他孩子发展的要早。

  8、 让孩子早点睡觉

  作息时间规律的小孩在语言、数学和阅读等方面表现的比其他孩子要好。学龄前的儿童至少应该保证11个小时的睡眠

  9、 鼓励孩子多尝试,不要只注重结果

  父母应该注重对孩子们完成任务时所作出的努力给与鼓励。被父母鼓励多尝试的孩子更多地注重学习,也不怕挑战和失败,他们会一次次的尝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