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溜出幼儿园 民警助其快速归队

2017年02月25日 00:29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月22日早上,雷雷在家长的护送下来到幼儿园,却趁人不注意时悄悄溜出校园,幸被热心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经民警多方打听,四处联系,终将雷雷平安送回学校。

  当日上午9时18分,古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上升街某超市门口有一个衣着罩衣、牛仔裤的小男孩独自转悠,想玩超市门前的“摇摇车”却没有硬币,径直走向超市柜台伸手拿钱时被制止。商户发现男童身边没有家长,很可能是迷了路。接警后,民警立即到场,无法从男童身上获知有效的身份信息,经周边走访无功而返,只好把小男孩接回派出所。

  年约4岁的男童有些口齿不清,无法清楚提供父母及本人的信息,为拉近和小孩的距离,民警买来了牛奶及早餐,同小孩看书、讲故事,使出各种“法术”哄着小孩,但男孩依旧答非所问,爱理不理。男童来到派出所像是到了家,自行攀爬到民警休息室的床位上铺玩,根本没有丝毫的胆怯和不安,为保证其安全,值班民警不敢松懈,寸步不离地守候在男童身边。

  民警试着从系统搜索男童信息,却犹如大海捞针,经社区干部及周边群众打听也一无所获,民警将男童妥善安顿后,到走失地周边进一步找寻家长。正在开展联系工作时,值班室响起附近幼儿园报男童走失的求助电话,经联系确认后众人欣喜发现,男童正是家长及多位老师苦寻的一名幼儿园新生雷雷。据老师讲述,雷雷平日活泼好动,古灵精怪,当天,应该是趁着老师不备,自己悄悄从幼儿园溜出来的。

  民警提醒:家长及学校要强化孩童的监护看管,为防孩童迷路走失,家人应为其随身留下对应身份及联系方式,以防不时之需。

  华龙网2月24日12时20分讯(通讯员 王红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