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疯工作晨起猝死 留下未满月双胞胎女儿

2017年03月05日 06:30 国际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男子晨起洗漱倒地猝死 留下未满月双胞胎女儿

  十多年前,湖北青年张成栋来到广东中山东升镇打工,发疯般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让他从普通工人一直奋斗到企业中层。

  一切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身为家里“顶梁柱”的他却突然猝死,倒在了自家洗手间,再也没有起来。

  双胞胎女儿还没满月,也没有来得及合影,爸爸突然撒手人寰;留给张成栋妻子的是三个未成年孩子和一对需要长期吃药的古稀老人,以及为老人治病欠下的债务……

图/中山日报图/中山日报

  阴影:那个最爱她的人已经死了

  2月28日下午,东升镇阜沙朗琴名门小区21栋。

  双胞胎母亲沈凤琴独自躲在洗手间一边洗尿片一边流眼泪。丈夫离开人世的最后一刻正是在这个洗手间。虽然50多天过去,至今她还是不敢相信那个最疼爱她的人已经死了。

  客厅里有些凌乱,年已七旬的公公怀抱一个女婴不停摇晃,女婴似乎有些睡不着。另一名女婴睡醒了,笑着逗婆婆玩,婆婆看着看着,就有眼泪流下来。

  沈凤琴还有一个7岁的儿子,刚刚上小学。一个月前,回老家送走父亲后,不知道为什么,孩子说什么也不想再回中山,但是湖北老家没有其他亲属,只好回到了东升镇。

  当天是这家人失去“顶梁柱”的第55天。除了两个不懂事的婴儿外,其他人还没从失去亲人的阴影中清晰过来。

  现场:丈夫在卫生间突然倒地,说不出话

  1月4日早晨6点30分。沈凤琴在床上哄两个双胞胎孩子,婆婆在厨房准备早餐。按照惯例,丈夫张成栋会在7时准点出门赶公交车上班。6点40分左右,和大儿子睡在另一间卧室的张成栋起床后,看了宝贝女儿们一眼,直接就进了洗手间洗漱。

  突然听到“啪!”的一声闷响,沈凤琴感觉老公摔倒了。放下孩子,就到隔壁的洗手间查看。

  沈凤琴推门进去,老公倒在地上,头部顶着门吸。他想用力将自己撑起来,我赶紧帮忙,最终没能撑起来,紧接着就说不出来话了。

  不知所措的沈凤琴赶紧拨打120急救。婆婆见此情景,急得泪流满面。

图/中山日报图/中山日报

  急救车赶到后,医生上楼就给张成栋做心肺复苏,可是,无论沈凤琴如何求救,已经晚了。突然猝死的原因,医院没有给出检验结果,但有医生说,初步诊断为突发脑溢血。

  艰难:娘家曾嫌他穷

  丈夫发疯般工作,业绩突出

  张成栋带着一大家人走到今天实属不易。

  沈凤琴说,她和老公是2007年在一家工厂认识的。当时,老公还是一个小职员,而自己刚刚大学毕业。有一次,张成栋犯胃病,在地上疼的打转,作为同事,沈凤琴上前帮了忙。后来两人恋爱了,沈凤琴觉得张成栋为人很好,工作积极上进。

  回家定亲时,沈凤琴的爸爸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原因是张成栋家实在太穷了,住的是土块房,也是村子里最穷的一家。拖了一段时间后,沈凤琴怀孕了。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父母只好同意。没有钱,男方女方家都没有办酒席。

  回到中山后,两人继续在出租房里生活。为专心赚钱,孩子出生后不久,就被沈凤琴送回老家,由自己的父母看管。张成栋的父母常年有病,照顾自己都比较困难。

  张成栋发疯般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公司高层的赏识。去年初,沈凤琴怀上双胞胎。亲戚们都挺高兴,可是夫妻俩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家里的经济压力太大了。

  绝境:丈夫过世,妻子才知还有8万债务

  2013年,张成栋咬牙按揭了一套80多方的住房。每个月需要支付差不多2000元的按揭款。湖北老家居住的父母疾病缠身,母亲患有冠心病和心脏病,父亲患有肺气肿和气管炎。只是吃药,每个月需要四五千元。沈凤琴的月薪只有两三千元,只够家里的日常开销,所以这些都得张成栋承担。

2015年,父亲身患重病,需要在武汉动手术。身无分文的张成栋只好开刷信用卡,而且刷了8万。

  沈凤琴:这件事,老公怕我担心,并没有告诉过我。去世后,我才知道还有8万元的债务需要我偿还。

  沈凤琴说,为维持一大家人生活正常前行,他的老公还在老家借了大笔的债务。

  沈凤琴说,她一点都不怪老公。为了一大家人,五年来,老公一刻都没有休息过。双胞胎女儿出生20多天,他都没有时间和孩子们合一张影的,但他始终告诉我,相信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沈凤琴:可是,老公轻松地走了,我却陷入绝境。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两个需要治病和照顾的老人,十多万元的债务,我一个女人家,接下来该怎么办?

  说到这里,沈凤琴再次落泪了。

  事发后,沈凤琴的表妹通过微信签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表姐,坚强点,挺住!”

标签: 双胞胎猝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