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妈妈疼也不怕! 9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母

2017年03月14日 16:26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年仅9岁的小姑娘诺诺,给她生病的妈妈送上了一份让人心疼又感动的礼物,捐献造血干细胞。她说,她要让妈妈坚强的活下去。

  7日上午十点钟,在河北唐山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血液二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正在进行干细胞采集的诺诺,她这是第二次接受干细胞采集。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医生 胡永超:采集一次孩子至少得在这儿躺三个多小时,孩子也没有叫苦或者坚持不住,表现得很棒。

一家三口合照一家三口合照

  据介绍,诺诺的妈妈,在去年10月份接受日常体检时发现患上了早期白血病,只有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可能治愈。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血液二科主任 高峰:造血干细胞的供者,一个是来自父母,如果父母年纪大了,可以从小孩里面找。

为救母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救母捐献造血干细胞

  诺诺:我为了救妈妈,疼也不怕。

  大约四个小时后,采集结束了,诺诺的造血干细胞被送进了妈妈的无菌病房,注入到诺诺妈妈体内。据医生介绍,诺诺几天后就可以上学去了,而诺诺妈妈再经过30几天的术后治疗后,也可以离开无菌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了。

  原标题:为救妈妈疼也不怕!9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