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捡"到3岁男孩 民警快速找到小孩妈妈获赞

2017年03月20日 19: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日,沙区110快处民警刘勇,吴海洋接到报警:称大学城某小区小孩走失,求助民警。民警联系报警人后火速赶往现场。据报警人李女士(化名)讲述,大约 10分钟前,她独自在小区广场散步,意外发现一个小男孩边走边哭,喊着要找妈妈,李女士见此情景心生怜悯,猜想小孩是和大人走散了,于是蹲下身来同小孩交流,希望获得有效信息方便联系家人,可惜小孩只顾抽泣,什么都不说。考虑到大人会寻找小孩,李女士还在原地等了一会,并耐心询问周围群众,依然没有任何结 果,万般无奈之下,李女士决心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不断安慰小男孩,让其止住哭声,恢复平静,并在附近积极寻找其家长,同时 积极联系分局指挥中心关注是否有小孩走失报警。功夫不负有心人,指挥中心很快反馈了一条走失报警,民警积极与报警人张女士(化名)取得联系,经过初步核实 小男孩就是她的3岁儿子,随后张女士匆忙赶到现场,见到了走失的儿子。民警通过核实身份,将小孩交给张女士,告知其外出要留心照看小孩,以免发生意外。据 张女士介绍,当天晚饭后,她和婆婆一起带着三岁儿子明明散步,本来母子手拉手在一起,可是儿子突然撒娇闹着要婆婆,张女士手指后面,告诉儿子婆婆就在后 面,要儿子过去找,万万没想到,儿子明明一去不回,两个大人就这样和小孩走散了,张女士生怕儿子出意外,赶紧报警求助,幸好民警及时找到,她对民警的积极 作为表示感谢!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外出时,为了防止意外,一定要确保小孩始终在大人视线范围内,平时对小孩加强安全教育,让其记下家长姓名家 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方便热心群众和民警快速找到家长。

  华龙网3月20日13时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