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孩子读书不如陪孩子读书

2017年04月23日 13:16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德国阅读专家认为,如果一个人到了13岁或最晚15岁,还没有养成阅读习惯和对书的感情,那么他今后的一生中很难再从阅读中找到乐趣,阅读的窗户会对他永远关闭。你的孩子对阅读感兴趣吗?算看书多的吗?日前,市社会科学院、黑龙江大学社会调查中心、黑龙江省图书馆共同发布了关于哈市儿童阅读状况的调查报告。

  此次调查对象锁定为6岁至14岁的小学生群体。课题组把哈市小学分为一般小学和重点小学,分别随机抽取10所小学,共20所小学作为调研对象,发放了1000份问卷。

逼孩子读书不如陪孩子读书逼孩子读书不如陪孩子读书
逼孩子读书不如陪孩子读书逼孩子读书不如陪孩子读书

  优秀儿童绘本推荐

  《恐龙大陆》

  《在森林里》

  《轱辘轱辘转》

  《壁橱里的冒险》

  《野兽出没的地方》

  《猜猜我有多爱你》

  《千万别去当海盗》

  《你认识这些车吗?》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爱德华——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

  哈市目前没有独立建制的少儿图书馆

  我国目前有独立建制的少儿图书馆90个左右,我省只有一个双鸭山市少儿图书馆,哈市目前还没有独立建制的少儿图书馆。

  专家建议每个城区应建立一个少儿馆,并设置分级阅读。图书馆的设计结构应该符合孩子的审美观念,硬件配套设施也应以舒服、方便、随意为主,孩子在图书馆既能玩耍,又能读书,还可以做游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