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岁娃手指卡进玩具铲把手

2017年04月24日 11:56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22日晚上21时10分,济南公安消防西客站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经十路外海中央花园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器物卡手的情况。接警后,西客站中队立即出动2车16人赶赴现场。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消防官兵到达该居民家中发现,一名1岁左右的男童正在哭泣,而在其右手大拇指上,则套着一把黄色的塑料铲。

  询问报警人后,消防官兵得知:当晚,一岁的男童毛毛(化名)在家玩玩具时,不慎将右手大拇指卡在塑料铲手柄的孔洞中无法取下,毛毛的家人多次尝试未果后不得不报警求助。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向毛毛的家人索取食用油,然后利用食用油的润滑性将其涂抹在孩子手指被卡部位,用以润滑。发现用油润滑很有效果后,消防官兵一边润滑,一边缓慢转动玩具铲。

  最终,消防官兵经过2分半的努力,成功将毛毛的大拇指从孔洞中取出。所幸,经初步检查,毛毛的手指只是略有肿胀,暂无大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