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幼师涉嫌暴力管教幼童 遭曝光后被拘15日

2017年04月28日 10:52 新文化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孩子被高高举起一个孩子被高高举起
  压在孩子身上,教育另一个视频截图  压在孩子身上,教育另一个视频截图

  新文化讯 26日,很多长春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段视频刷屏,视频中一名年轻的幼儿园教师用暴力手段“管教”两名幼童的做法让很多网友非常愤怒。据了解,目前,此事已经移交警方处理。

  女幼师“教育”幼童

  据发布视频的网友称,事情发生在洋浦大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附近的麦瑞斯双语幼儿园。视频显示,一名红衣女子正蹲着“教育”几名幼童,女子反复大 声问一名穿粉色衣服的女童,“还打不打我了?”现场的声音比较嘈杂,还有幼童的尖叫和哭闹声。红衣女子有用手掌拍击一名穿粉衣服女童脸颊的动作,随后用手 怼了女童的身体,女童随即倒地,“别他妈哭了!还哭不哭了?”

  随后这名红衣女子又开始“教育”另一名孩子,这名孩子最开始有一个迈步的举动,女子随即一把将孩子推到墙边,孩子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女子有一个擦孩子鼻子的动作。因为背景音嘈杂,隐约能听到女子说:“哭出来都没有用,说不能跟着就是不能跟着……”

  随后女子突然猛地用双手举起这名孩子,先将孩子按到距离地面半米多高墙上,然后女子站起来二次发力,将孩子举过头顶,后背靠在墙上,但孩子突然 从女子的手中滑脱,快速向下坠落,在孩子坠地的一瞬间,女子屈膝试图拖住孩子,结果孩子的头趴到了女子的肚子上,但腹部则磕到了女子的膝盖上。之后女子再 次蹲在地上,用手两次怼到孩子的胸前,之后右手抓住孩子的左臂将孩子拽倒,随后顺势抬起膝盖,压在孩子的腰部,视频结束的最后一刻,女子几乎坐在了这名幼 童身上。

  在视频中,另一名老师一直在现场,也目睹了全过程,但并没有劝阻。

  涉事女幼师被行政拘留

  26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来到麦瑞斯双语幼儿园,此时,幼儿园大门紧锁。记者以孩子家长的身份拨打了其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我们要装修,要砸一堵大墙,最近几天就动工,因为担心误伤孩子,所以停业几天,‘五一’过后就可以送来,5月2日就会开园。”

  据知情人介绍,在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当事幼童家长找到园方讨要说法,当事女幼师向家长们道了歉,还有一名愤怒的家长踢了这名女教师一脚, 后来被人拉开。据了解,当事女幼师性格比较急躁,对待孩子也比较“严格”。幼儿园方面称,对其处理“越狠越好,她一个人就毁了这个幼儿园。”

  该园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涉事老师已经移交公安部门处理,一切走司法程序。

  另据记者了解,当事女幼师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幼儿园未审批女幼师无资质

  记者联系了二道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兰爽,张兰爽表示,25日晚,教育局接到家长举报后就立刻对幼儿园展开了调查,并且责令幼儿园关停,并且在26 日再次到幼儿园检查,其已经关停。“这个幼儿园是从未办理过审批手续的,据我们初步了解,这家幼儿园也没有幼儿园审批手续中必须的消防安全手续、房屋安全 证明、卫生评价报告。”张兰爽说,“此外,这家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办园面积和室外活动场所等方面也都不符合审批的要求。”

  张兰爽表示,除了硬件条件不合格外,这家幼儿园还聘用部分没有教学资质的教师,这其中就包括“教育”孩子的女教师。

  为了解决幼儿园关停后其他孩子入托的问题,27日上午,二道区教育局在幼儿园现场办公。“幼儿园一共有60个孩子,我们逐一进行了登记,根据孩子的家庭 地址、家长的工作单位及家长意愿,准备在合适的地点联系有资质的幼儿园,解决这些孩子入托的问题,将在‘五一’之后拿出解决方案。”张兰爽说。

  网友纷纷谴责女幼师行为

  视频引发了网友的愤怒,纷纷谴责这名女幼师,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需要提高的不仅仅是幼师本人,更关键的是需要对幼教行业进行有效的管理,也希望大家不要把个别行为当做普遍现象。

  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吖:如果你不是很热爱幼师这个工作,仅仅是为了糊口,那还是不要做了。糊口的方法有很多,幼师绝对不是轻松收益多的一个。何苦为难孩子更为难自己。

  GIA钻石特价:一个人看20个自己的孩子都不见得有耐心,何况不是自己的。有职业道德也得考虑精神承受能力,减少入园人数,多开办幼儿园才是关键吧,或者班上多几个老师。工资低工作辛苦,可不就乱七八糟的人都去充数了。

  醉舞霓裳001:希望国家能够重视幼儿教师问题,毕竟孩子小没有任何的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 邢阳 实习生 郭晨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