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母亲分享患病女儿不同时段病发照令人心碎

2017年05月16日 13: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一位母亲在网上分享了自己3岁女儿的患病照片,向人们展示了致命的脑膜炎球菌病是如何快速“摧残了”她女儿鲜活的小生命。

患病女儿患病女儿

  小贾兹梅恩•帕尔昆(Jazmyn Parkyn)3岁大时就不幸感染上了脑膜炎球菌病,从此便徘徊在生死边缘,努力与病魔作斗争。她的母亲萨拉(Sarah)记录下了她不同时段的病发照:9点半时,小贾兹梅恩的胸前浮现出几个小小的红斑,几小时后,红斑便开始向她的腹部和四肢扩散,仅短短的13个小时后,她身上便遍布着皮疹,异常骇人。

患病女儿患病女儿

  现年5岁的小贾兹梅恩仍会感到头痛和腿疼,每天都需要服药压制疼痛。医生说脑膜炎球菌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最常见的感染菌株为B和C型,一旦发现,应及时使用抗生素。小贾兹梅恩得的正是B型脑膜炎球菌,而目前这一类型的疾病无法享受药品补贴计划,所以治疗费用很昂贵,一针就需要花费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49元)。

患病女儿患病女儿

  照片中,小贾兹梅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眼神清澈、表情平静,宛如一个落入尘间的小公主。但她细嫩皮肤上遍布的皮疹提醒着人们她正在努力为自己的生命而战。萨拉说自己的女儿不幸遭受了病痛的折磨,她希望其他的父母们能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并通过她分享的照片看到患病的表现,及早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孩子受感染。

  [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