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分理科"学霸"揭秘笈:课外喜欢研究课题

2017年06月26日 09:56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年高考结束之后,都会涌现出高分学霸。聚焦学霸更多是分享学习和成长方面的经验。下面认识一位高分学霸,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杨坤禾同学,在今年的高考中,理科出身的她考出了705分的好成绩。

  24号下午4点多,当听到电话那头的成绩时,杨坤禾直言当时就跟做梦一样。语文136分,数学满分,英语144分,理综275分,总分705分。

705分理科“学霸”705分理科“学霸”

  面对705分这样的成绩,杨坤禾既高兴又有些含蓄和淡定。在她看来,自己只是幸运的一个。“能取得这个分数我觉得很惭愧,因为我自己觉得不是最努力的那一个。”杨坤禾表示。

  对于女儿的成绩,杨坤禾的爸爸很欣慰。杨坤禾的父亲说,初中以后女儿在数学方面的天赋越来越凸显,在很多奥赛中崭露头角。至于高考数学满分的取得,并不是依靠题海战术。

  杨坤禾告诉记者:“我认识的数学和高考里的数学还不大一样,因为高中有机会接触一些类似科研的东西,研究过几个我感兴趣的课题。”

  在杨坤禾看来,学校的各种课外活动,非但没有影响学习,而是学以致用发散思维。

  虽然是十足的理科“学霸”,但是在杨坤禾父亲眼里,女儿对文学方面也情有独钟,而且家庭关系上的民主和沟通,给了孩子一个轻松的家庭氛围。“对于学习这方面,她比较自觉不需要我们关心太多。”杨坤禾的父亲表示。

  接下来要报考什么学校和专业,杨坤禾还没有明确的规划。对于未来的发展,杨坤禾的父亲表示会完全尊重女儿的选择。

  齐鲁网济南6月26日讯

  来源:齐鲁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