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中他是童年阴影 幕后却是66岁高龄奶爸!

2017年06月27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受朋友影响在看热门的《楚乔传》,万万没想到,一个颜值演技均在线、好好的古装武打片,因为这个人的出现,差点把我吓成了神经病。

  这个人就是不折不扣的大变态宇文席老太爷(金士杰饰),金士杰老师扮演的宇文席简直是新一代童年阴影,随时处于醉酒疯癫状态,越把女奴折磨的惨叫逃窜他越兴奋。

  “极乐阁”是让每个女奴闻风丧胆的地方,女奴们进去之后死相残忍,没一个活着出来的,宇文席就是这里的主人!最可怕的是这种杀人游戏隔三差五就要玩一次,太残忍了!

  漫天飞舞的轻纱、放肆的笑声、可怕的眼神,以及惊吓过度的女奴们,这一幕完全被金士杰老师演活了,果然是实力派老戏骨!

  其实,熟悉金士杰老师的网友们应该知道,金老师的作品非常多,《外科风云》里的修敏齐,《剩者为王》里的盛如曦父亲,《绣春刀》里的魏忠贤,每一个角色都是经典。

  《剩者为王》中这段5分钟独白感动了无数人。

  虽然事业如日中天,金士杰生活中却很低调,演了一辈子戏,他的人生也如戏。金士杰是台湾人,年轻时原本是位兽医,曾在牧场养猪一年半,27岁时怀揣着梦想到台北闯荡,29岁编导了第一部话剧,从此踏入影视圈。

  金士杰曾搭档林青霞主演电影《暗恋桃花源》,年轻时的他颜值爆表。↓↓↓

  对于婚姻,金士杰曾有过终身不娶,孤独终老的打算,他和大自己6岁的女演员叶雯爱情长跑长达10年,只可惜女方患上宫颈癌和抑郁症,不堪忍受病痛跳海轻生。后来,在学校教书的金士杰与小自己25岁的学生涂谷萍相识,57岁那年终于步入婚姻殿堂。

  2011年,60岁的金士杰迎来了一对龙凤胎,升级为高龄奶爸,花甲之年得子,是意外更是惊喜,金士杰说:“有孩子确实带来很大的生命震撼,那是人世间极美好的一件事,甜甜美美的很舒服,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大的痛痒感。”

  虽然曾经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但有了孩子之后,金士杰转变成众人眼中的模范爸爸,他会亲自给孩子换尿布、喂奶、洗澡,妻子涂谷苹形容道,“他是一个很特别的爸爸,幽默,会逗小孩,就像是孩子的大玩偶。而且他不是把照顾小孩当成责任,而是很高兴地去做这件事。”

  以前的金士杰从不配手机,找他,只能给家里电话留言。但自从有了妻子孩子,他会带一只小手机在身上,方便跟孩子通电话,还添置了一台小摄影机,想记录下孩子的成长过程。

  为了接送孩子方便,60多岁的金士杰还专门去学了开车,如今他已经开始享受接送孩子的乐趣,这让相识30多年的赖声川导演都一脸惊讶:“你真的学会开车啦?”

  为能陪孩子时间更多一点,金士杰不敢接男一号角色,作品大多客串,不工作的时候就回台湾照顾6岁的龙凤胎,专心陪孩子们看书、玩游戏,带孩子到动物园,像每一个幸福的奶爸一样。

  金士杰把儿子叫“哥哥”,女儿是“妹妹”。除了出门演出,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在孩子身上:“小孩的事,没有办法停止的,你永远不可能高枕无忧,随时会有任务,就算没事你也要陪他玩,说实话很辛苦。”

  对于有了孩子以后的生活变化,金士杰说,“一个人的时候常常傻笑,我自己都没发现。身边的人告诉我,金老师你笑得比以前多了。现在,每天回家都比以前有方向感,猛踩一下油门,就想快点回到家抱孩子。”

  既然有孩子的生活这么美好,有人问他是否遗憾这种欢乐来得太迟,金士杰说:“到现在为止,我生命当中的每件事情,不管好坏,我都还蛮知足常乐的。因此不想说,‘早知如此,我就怎样’。NO,我不想改写人生这个剧本。”(新芽)

  (新浪育儿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