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不希望儿子在娱乐圈漂 好好读书更好

2017年09月26日 10:1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阵父子兵,陈小春希望做个温柔的爸爸上阵父子兵,陈小春希望做个温柔的爸爸

  南都讯 “我会不允许他在娱乐圈里面混。”9月25日,“陈小春[微博]不许Jasper混娱乐圈”的话题,就登上微博热搜榜。自从带着儿子Jasper参加了芒果TV的《爸爸去哪儿5》,“超凶”的爸爸陈小春和萌萌的儿子Jasper就攻占了无数网友的心。虽然陈小春已经50岁了,当年让他声名鹊起的《古惑仔》也已经上映21年,但现在陈小春这种“大哥”似的、外冷内热的爸爸形象,却因为和儿子Jasper在一起的各种反差萌,圈粉无数。

  9月24日,陈小春接受媒体微信采访,聊到是否让儿子进入娱乐圈的话题,他先是放话说“我个人不喜欢他在娱乐圈里漂”,接着又解释自己是为了儿子好,“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愿意去娱乐圈里漂的话,也没办法,我管不了那么多。但是如果真的要我很严厉的,我会不允许他在娱乐圈里混,因为真的是太累,而且是没有那么容易的。”

  陈小春透露,之所以参加《爸爸去哪儿5》,最大的推动力是太太应采儿[微博]。上节目之前,陈小春与Jas-per仅单独相处过一次。平时陈小春和应采儿如果不在家,都是应采儿的父母帮着照顾Jasper。“因为采儿叫我去,她说‘给个机会你,好好跟你儿子去耍一下、交流一下’。”也因为看到其他爸爸回来后,跟孩子们的关系都有所改变,陈小春于是答应:“我就借机会,把我的亲生儿子‘拿’回来。”

  陈小春脾气急躁、Jasper节奏很慢。好几次陈小春都冲着Jasper大喊,直到Jasper质问“你可不可以不生气”。对于“超凶”这个评价,陈小春解释说,自己大声讲话不代表不礼貌,只是儿子经常“魂不守舍”,“我讲话平常都很大声,凶是有点凶,但是为了让他反应回来。”他表示自己会慢慢改变,“既然大家觉得现在是Jasper带我 去 做《变形计》,我就慢慢去变形,变回一个温柔体贴的爸爸吧。”

  陈小春眼中的Jasper是这样的

  Q:这几次旅行,有没有发现你之前不了解的Jasper?

  陈小春:原来Jasper是需要低声下气跟他讲,才会听话,你大声跟他讲话,他就不会理你,这个我慢慢知道了。凶不凶这个事,每个父母的教法不一样,我不可能当他是女生这样子哄他,如果当他是女生去哄的话,我怕他以后长大就……你们懂吧?

  Q:有想过自己会是“严父”,现在和你之前的想象有区别吗?

  陈小春:我应该是个严父,当然对小朋友也不能太严了。我觉得采儿比我更严好不好?我就是样子看起来凶巴巴而已,但跟他在一起、你们在镜头外看不到的时候,我也有温柔的一面。

  Q:大家都很喜欢他,你是不是特别自豪?

  陈小春:我真没有觉得自豪,反而有时看到一些网友说什么“组团去偷小孩”,我觉得有点恐怖呀。喜欢一个小朋友,为什么要偷他回家呢?当然他们是爱护他才会讲出这么好玩的话,但是不要“偷”了吧?如果小孩子没有亲生爸爸妈妈在身边的话,是非常可怜的。有空我发一些视频给大家看一下就好了,别偷了。

  Q:有没有想过也要一个女儿?

  陈小春:我看到畊宏的女儿小泡芙,太可爱了,当然有想过生二胎呀,但是二胎看老天爷赐不赐给我吧。

  Q:你是怎样给Jasper一个不被外界打扰的成长空间?

  陈小春:录这个节目之前,我很少会把Jasper的样子发给大家看,原因是我不想打扰他的生活。知道录这个节目的时候,我就没办法了,一定要给各位欣赏我儿子有多丑。但我希望这个节目录完之后,大家别想他了,我偶尔在微博或其他平台放些他平常生活的东西。小朋友还是回去好好学习,好好读书,比当一个所谓的演员要好。娱乐圈,我不太喜欢。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 张文诗 赖琳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