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喂养7-8个月的宝宝?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宝宝对食物的喜好在这一时期就可以体现出来,所以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来安排食谱。譬如喜欢吃粥的宝宝和不喜欢吃粥的宝宝在吃粥的量上就产生差别,所以要根据个体差异制作辅食。不论代辅食如何变化,但要保证膳食的结构和比例要均衡。本月宝宝每日的母乳或配方奶摄入量在750毫升左右。

  7~8个月宝宝的参照食谱

  辅食喂养的特点

  一般来说,宝宝到了8~12个月是换乳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宝宝的饮食是以饭菜为主,奶制品为辅。7~8个月的宝宝每天可以增加2次辅食。宝宝到了这个时期,胃液已经可以充分发挥作用了,可以较好地消化蛋白质,所以要适当吃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比如豆腐、瘦肉、鱼等。这个阶段,给宝宝添加的辅食应以柔软的、半流质的为主,例如粥、面条。

  训练宝宝自食其力

  这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够充分表现出自食其力的能力了,所以要开发训练宝宝自食其力的能力。一旦宝宝发现自己可以喂自己东西吃,就开始尝试不同种类的食品,技巧是逐步琢磨出来的。一开始宝宝还无法协调自己的手指,慢慢地自己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所以妈妈在这个时期,要鼓励宝宝独立进食。适合锻炼宝宝能力的食物有:面包、磨牙饼、切成片的水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