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个月宝宝如何喂养(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6-7个月宝宝如何喂养(图)
6-7个月宝宝如何喂养

  这个时期的宝宝已经记住了各种食物的味道,同时也对自己喜欢的食物表现出想吃的欲望,这个时候宝宝的主食仍然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

  宝宝到了这个阶段,可以给宝宝喂米粥或面包粥这样的辅食,不要拘泥于一定的量,要满足宝宝自己的食量,但从营养价值讲,米粥是不如配方奶的,而且吃米粥多还会使宝宝脂肪堆积,对宝宝是不利的。为了使宝宝健康成长,还要加一些鸡蛋、鱼、肉等等。对于从上个月就开始实行换乳的宝宝,这个月的食量也开始增大,一般都可以吃鱼或者动物肝脏了。若宝宝的体重平均10天增加100~120克,就说明换乳进行的比较顺利。

  有的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宝宝喂辅食,其实这要根据宝宝的早晨起床时间、母亲的空闲时间、宝宝的午睡时间来定。可以给宝宝吃鱼(带白肉的鱼)、动物肝脏和肉,但是不要买市场现成的肉馅。随着辅食的增加,要适当减少奶量,比如要是辅食总量超过100克的话,就可以减少一次喂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