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专家建议选奶粉问问邻居

英国专家建议选奶粉问问邻居
英国专家:选奶粉,问邻居

  DHA、胆缄、叶黄素、免疫球蛋白、益生菌……目前,越来越多营养素被添加进婴儿配方奶粉里,而每一种营养素都宣称是“婴幼儿健康发育”的必需品,很多妈妈都被这些专业名词弄糊涂了。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奶粉呢?英国专家近日建议:选奶粉,不妨多问问其他妈妈的经验,这种方式并非偏听偏信,而是一种“科学循证”。

  循证时参考四大要素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为宝宝选购奶粉前,总会咨询身边朋友或亲戚,寻求经验。其实,这是一种“循证”。在现代营养学中,医学领域通用的“循证医学”也正在被引入,所谓“循证”,即是遵循科学证据,将临床实践与客观科学研究证据相结合。幼儿食用的奶粉,配方合不合理?食用后的营养效果如何?安不安全等等,只有经历过长时间、科学的临床研究,才能得出科学的配比。

  英国伦敦儿童营养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儿科医学院院士卢卡斯认为,好的配方奶粉不仅仅模拟母乳的成分,还要进行功效性和安全性的大量研究证实,从智力、免疫、消化、骨骼四大领域进行全面评判。

  精细考察奶粉配方

  卢卡斯教授研究发现:尽管现代的配方奶粉都可满足基本营养需求,但由于各种成分的生物活性成分不同,其对健康产生的结果也是不同的,因此除了“问邻居”之外,家长对于奶粉的配方还需要进行细致的考察。“从奶粉的用油方面来说,高油酸葵花籽油是最好的选择。葵花籽油中亚油酸含量高达66%,远远高于其他植物油含量。其中生理活性最强的a生育酚的含量也比一般植物油高。而且葵花籽油中亚油酸含量与维生素E含量的比例比较均衡,便于人体吸收利用。”

  此外,对于宝宝来说,从鱼油中提取的DHA和藻油DHA也有区别。“世界上最纯净、最安全的DHA来源是从人工培育的海洋微藻中提取的。”研究发现:从鱼油中提取的DHA含有EPA较多,会增加血液的黏度,增加血流量,摄入太多则容易失血,且鱼油中还可能含有已知或为人所忽视的有害重金属,口感有较重的鱼腥味。而藻油DHA几乎不含有EPA,且DHA的含量和纯度也远远高于鱼油DHA,还有不易氧化、容易吸收、无污染、稳定性高、食用安全性高、无鱼腥味等诸多优点。

  专家还提醒家长:婴儿奶粉开罐后,一定要密封保存,最好在三周内吃完。奶粉属于高蛋白食品,开罐后在常温下放得太久或不密封就容易变质或招虫患。南方地区还需防潮结块,储存在通风处。文、图片整理/记者 冯秋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粉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