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幼专家:母乳喂养不是无菌喂养

妇幼专家:母乳喂养不是无菌喂养
母乳喂养不是无菌喂养

  现在愿意母乳喂养并能坚持下来的妈妈并不多,这比我国解放初期和九十年代创建爱婴医院提倡母乳喂养时有很大的退步。原因是多方面的:

  主观上说,工作忙,没有时间母乳喂养;不愿意母乳喂养,怕影响自己休息,交给别人(月嫂、父母、公婆),帮助喂养;怕影响体形;克服不了涨奶的过程等等。客观上说,医院母乳喂养指导做得不到位;社会上母乳喂养的宣传还不如奶粉商宣传得多;各单位没有哺乳室,给坚持母乳喂养带来不便等等。

  现在许多孩子的疾病,莫名奇妙的死亡,追溯起来与我们的生活环境、孕期接触的有毒有害的物质、生后对孩子的喂养等有很大关系。母乳喂养不是无菌喂养 现在愿意母乳喂养并能坚持下来的妈妈并不多,这比我国解放初期和九十年代创建爱婴医院提倡母乳喂养时有很大的退步。原因是多方面的: 主观上说,工作忙,没有时间母乳喂养;不愿意母乳喂养,怕影响自己休息,交给别人(月嫂、父母、公婆),帮助喂养;怕影响体形;克服不了涨奶的过程等等。客观上说,医院母乳喂养指导做得不到位;社会上母乳喂养的宣传还不如奶粉商宣传得多;各单位没有哺乳室,给坚持母乳喂养带来不便等等。 现在许多孩子的疾病,莫名奇妙的死亡,追溯起来与我们的生活环境、孕期接触的有毒有害的物质、生后对孩子的喂养等有很大关系。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有关母乳喂养的一些说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喂养的途径对孩子先天性的免疫功能有很重要的影响。在先天免疫中,已有研究清楚的证实,在妈妈的乳腺内产生乳汁的小体周围会看到细菌,这个细菌是妈妈在生孩子之前为孩子准备好的。那孩子怎么接受呢?只有通过母乳喂养过程才能给孩子,绝对不是我们现在提倡的吃益生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有关母乳喂养的一些说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喂养的途径对孩子先天性的免疫功能有很重要的影响。在先天免疫中,已有研究清楚的证实,在妈妈的乳腺内产生乳汁的小体周围会看到细菌,这个细菌是妈妈在生孩子之前为孩子准备好的。那孩子怎么接受呢?只有通过母乳喂养过程才能给孩子,绝对不是我们现在提倡的吃益生菌,觉得益生菌是主要的种子。其实是妈妈乳腺小体乳管内为孩子准备了几十年,但很多家长轻易放弃了母乳喂养。”“现实生活中许多妈妈在喂奶前把乳房擦得非常干净,还挤出几滴乳汁丢弃后再喂孩子,以为刚开始是比较脏的,很多时候人们把自然的生理过程放弃。”“母乳喂养不是一个无菌喂养的过程,而是一个有菌喂养的过程。包括现在许多母亲在喂配方奶,也是把奶具消毒清洗得非常干净,这种无菌喂养过程也往往给孩子造成肠道细菌不能维持,而免疫力低下。如今免疫性疾病增多,免疫功能降低,与母乳喂养做得不到位,以及大量使用环境消毒剂、大量使用抗菌素有关。”“母乳喂养最好坚持一年,最短也要六个月,要循序渐进的喂养添加辅食,尽量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俗话说:不脏不净吃了没病。这并不是说让我们不讲卫生,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有菌的环境中,人类有免疫力抵抗力和细菌和平共处,何况许多细菌是人类不能缺少的。如果完全无菌,人就没有了抵抗的能力。现在孩子稍有不适就给以输液,上大量抗生素,抗生素逐渐升级。孩子的所有物品包括玩具、奶具都要用消毒剂浸泡、清洗,孩子什么都不能摸不能碰,什么都脏,使孩子如温室的花朵,对疾病没有一点抵抗力和免疫力,一旦有疾病就会出现免疫功能缺陷,无药可治而出现悲剧。

  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准妈妈准爸爸当你们决定要孩子时,就一定要做好母乳喂养的准备,生后立即进入母亲的角色,承担起喂养孩子的责任,什么理由都不如孩子的健康重要,坚持母乳喂养,这是最适合孩子成长的营养,坚持了母乳喂养就是给孩子一生的幸福,任何一个母亲都不应该放弃这个重要的责任。文/赵天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