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营养不良易生“小胖墩”

  近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博士、中华围产医学杂志副主任高雪莲指出,准妈妈营养不良,孩子以后容易变成小胖墩。

  高雪莲指出,一般情况下如果母亲营养不良,胎儿会预测到外部环境恶劣,重要器官发生各种不同的结构变化,以适应子宫内的营养不良,这就造成他们在出生时体重低。为了适应营养不良,胎儿会处于保存热量的状态,形成高效储能的“节约型”代谢机制。

  如果出生后食物很丰富,节约型机制会使宝宝将过剩的热量不成比例地转移到脂肪组织中,更容易发胖,成为小胖墩。当然,如果孩子出生后饮食控制得当,应该也不会发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