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食添加的基本原则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辅食添加的基本原则

  A. 添加辅食的原则:循序渐进。

  A。量——由少到多:每添加一种新的食品,必须先从少量喂起,同时仔细观察孩子,如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再逐渐增加一些。添加蛋黄时,先从1/4蛋黄加起,如果孩子不排斥,1/4的量保持几天后再加到1/3,然后逐步加到1/2、3/4,最后为整个蛋黄。

  B。品种——由一种到多种:给孩子添加辅食,一次增加一种。等孩子适应后,再添加新的品种。比如添加米糊时,就不能同时添加蛋黄,要等孩子适应米糊后才能开始添加蛋黄,等孩子适应了米糊和鸡蛋黄后,再添加菜泥。

  C。浓度——由稀到稠:添加初期给孩子一些容易消化的、水分较多的流质、汤类,然后从半流质慢慢过渡到泥状食品,最后添加柔软的固体食品。例如:米糊→粥→软饭。

  D。形态——由细到粗:添加固体食品时,大人可先将食物捣烂,做成稀泥状;待孩子长大一些,习惯一些,可做成碎末状或糜状,以后再做成块状的食物。例如:肉泥→肉糜→肉末→肉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辅食添加  宝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