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腹泻与哺乳妈妈饮食有关

http://www.sina.com.cn    《哺乳妈妈吃什么》 

  妈妈的饮食和宝宝腹泻

  新生宝宝的消化能力差,当母乳成分发生改变时,宝宝大便的形状、气味就会有不同的变化,妈妈们就可以根据宝宝的排便情况来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了。

  过敏

  宝宝对不良食物的反应也比较敏感,妈妈吃了寒凉的食物,如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饮料等,极易引起宝宝腹泻。

  妈妈饮食合理,宝宝才会有健康的身体,妈妈要适当地牺牲一下自己的“小偏好”,为宝宝的健康着想。

  豆制品

  妈妈如果吃多了豆制品,腹胀明显,排气多,宝宝也会跟着排气多,而且大便稀,呈黄水样。这就说明,妈妈的肠胃接受不了那么多的豆制品,宝宝也同样接受不了,妈妈要适量地吃豆制品。

  奶水不够

  宝宝“饭”不够吃时,便便就会呈绿色、量少且次数多,妈妈们就要用到下奶食谱了。

  脂肪

  宝宝的便便呈油状并有较多皂样块(俗称“奶瓣儿”)的物质,就说明妈妈进食了过多的脂肪,妈妈的食谱中就要减少一些脂肪含量高的肉类。

  甜食

  宝宝的便便泡沫多,酸味重时,可能是妈妈吃了过多甜食、糖类,它们在宝宝的肠内发酵产生了气体,这时妈妈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小帖士:

  当吃母乳的宝宝发生腹泻时,不要轻易断奶。可以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孩子吃脂肪含量较少,易于消化的前乳。腹泻不太严重时,可给宝宝吃点健胃消食的药,或在肚脐处贴一片儿脐贴,帮助辅助治疗。

  轮状病毒感染使便便像水一样喷泄,细菌感染则使便便像果冻一样,这些都属于病理性腹泻,需要到医院化验确诊后再进行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哺乳妈妈  饮食  宝宝  腹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