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辅食:买成品or自己做?

  如何喂养宝宝永远是家长谈论的焦点话题,当宝宝长到6个月需要开始添加辅食时,不少家庭陷入究竟是商场里卖的成品辅食好,还是自制的辅食好的争论中。究竟哪种方式好?还是来听听热心妈妈和专家们的建议吧。

  >>读者的育儿心经

  自制派:

  从宝宝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以来,我从来没给他买过任何现成的果泥、肉泥等食品,全都是我自己动手给他做的。看到小家伙狼吞虎咽地吃着我做的饭,那种幸福感和满足感是给孩子吃现成的食品所体会不到的!(周妈妈)

  我认为还是自己做好,从原料采购到制作过程全都清清楚楚,宝宝吃得比较放心啊!我家宝宝除了面条是从超市买的,其他的都是自己做的。(林丽)

  买现成派:

  我大部分时间喜欢买来给他吃,自己做麻烦又浪费。比如说做苹果泥,一个苹果,先要放到锅里蒸,蒸好了以后把它碾成泥,孩子可能吃半勺,剩下的全扔掉了。(虫虫妈)

  我认为成品辅食营养比自己做的更为全面,配比更为合理,便于宝宝吸收。而且,由于宝宝的消化功能、咀嚼能力还很低下,比如牛肉、海藻的加工,我们很难达到宝宝方便食用的目的,而成品可以很好地帮忙。(齐丽)

  >>专家观点

  出场专家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张思莱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 付小青

  是买成品辅食好,还是自制辅食好?专家表示,该怎么给宝宝选择辅食,要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一般来说,成品辅食加工比较精细,更易吸收,而自制辅食食材更为新鲜。无论是买成品辅食,还是自制辅食,都要注意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新鲜,二是营养丰富,三是干净卫生。

  目前市面上的成品辅食品种众多,新手爸妈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根据宝宝的需求,选择符合宝宝营养需求标准的辅食。在购买时,一要看清保质期;二要注意成品辅食包装上的说明。此外家长们也不要陷入求贵贪洋的误区,因为加工程序越多的食品营养素可能丢失得越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