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吃饭》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吃饭》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吃饭》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吃饭》封面

  这是一本谈吃饭的书,不是食谱书,所以你不会看到任何菜单,但我们会介绍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天起,关于如何正确饮食的一切知识。这个版本还收录了营养学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知识。

  这本书不仅谈的是孩子要吃些什么,同时提倡的父母与孩子的共餐之道也很重要。你会了解到为什么很多家庭的餐桌会变成战场,其实真的不必这样,只需要让每个人都知道一条简单的规则,并遵守它就行了。那条规则就是——好好吃饭。

  所有的一切都要跟着这条规则走。它不是我们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有科学根据的。你越了解它,就会越觉得它有道理。本书还将提供很多有趣的实例,以及如何按照孩子的年龄,把规则转换成实际行动的要诀。

  本书从首次发行至今,“吃饭”这个主题已有了不少新的进展。例如,我们现在对哪些食物对孩子有益、哪些食物应该少吃,都有了更多了解,而这些新知识如今已全都纳入了这个更充实的新版本。

  预祝您,成功享受全家用餐乐趣!

安妮特·卡斯特–察恩

哈特穆特·莫根罗特

  台湾人气妈妈博主试用心得:

  怎么教孩子好好吃饭?这本书告诉你!

  ★Ashley 的分享

  出于父母的爱与关心,孩子们应该把餐桌上的食物吃完,并照单全收碗内的营养,这几乎就是被认定的“孩子应尽的本分”,直到看完本书后,我才恍然大悟!我喜欢作者对父母的提示,在面对孩子“收放”间的一些智慧。特别是从长远的角度来说,应该决定:“最终让孩子吃到了什么?”父母应该关心长期的整体营养,而不是短期的“这一餐的、眼前这一碗”的价值。正因为不局限在某一点,所以才有让孩子来决定“我要不要吃?要吃多少?”的机会。现在,让孩子拥有对食物的自主权,而父母依旧操控孩子该有的全方位营养规划,这才是最高明而且不着痕迹的双赢呢!

  ★水瓶面面的分享

  正当我为孩子的少食与偏食大伤脑筋时,这本书帮了我一个大忙,它让我知道原来幼儿拥有与生俱来自己挑选正确食物及正确食量的能力,只要我们遵守以下这个重要规则:“你来决定要供应孩子吃什么、何时吃以及如何吃(供应的食物不宜含太多油和糖)。而要不要吃以及要吃多少则由孩子决定。”如果能遵循这项规则,在餐桌上摆放各种丰富多样的菜肴供孩子选择,并信任孩子会按照他自己的需求来吃,绝对不会营养不良。

  感谢这本书的出版,让我得以了解如何协助孩子好好吃饭,也让我对孩子的饮食状况放下不少的担心。在此,我将此书大力推荐给也想帮助孩子建立良好饮食习惯的每一位父母。

  ★彭菊仙Chu-Chu妈咪的分享

  这是一本从零岁到学龄以上儿童都适用的书,让我清楚地掌握到“让孩子好好吃饭、健康长大”的原则:

  父母要做的事:一,决定给孩子吃什么——根据健康饮食的基础供应食物;二,决定何时吃;三,决定吃饭时应有的规矩。但是,以下权力就一定要交给您的宝贝:决定吃多少,和挑选想要吃的菜!大胆相信孩子,真的能让他身体壮壮的!我带三个孩子的经验是:吃得多的未必长得壮,吃得少的未必体力差!但总是开开心心地吃,随心所欲地吃,而且吃健健康康的食物,必定会营养均衡、身体健康又活泼!对吃饭这件事,孩子的反应,就像他对妈妈的爱一样直接而真诚,饿了就会吃,饱了就不吃,也会一阵子吃得好,一阵子胃口差!相信你的宝贝,他绝对拥有最真实纯正的内在调节系统。而对于体型这件事,即使是最有权威的营养师也开不出一个可以左右“遗传”基因的超级食谱,从出生那一刻起,不论怎么吃,宝贝都会在未来的岁月里,按照基因的蓝图前进,成为“快乐的胖子”或者“吃不胖的扁人”或者“梦幻身材”。当你在“成长曲线图”里神经兮兮地锱铢必较时,不如接受本书的正确观念!20年后再来看看你那一切发育正常的孩子吧!你会为自己的及时觉悟感到庆幸。

  现在对宝贝吃饭感到头大吗?看完本书,必能及时消除不必要的紧张情绪,从“心”放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