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的经验:在愉快的气氛下吃饭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吃饭》 

  我家的经验

  我和我的三个孩子也拥有美好的和不太美好的吃饭经历。美好的是,至今我们都能在很愉快的气氛下一起吃饭。吃饭时,做父母的我们常常会听到孩子们谈起他们觉得重要的新鲜事、碰到的问题与快乐的事。我们会拟订计划、讨论问题,有时谈话的内容比吃饭更重要。

  记得我的儿子克里斯托夫4岁时,一边吃晚饭一边给大家讲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当时我还没出生。在一个遥远的海边,有一只老虎咬了我的膝盖一口。”

  另外一次是我的女儿卡塔琳娜,她在午饭时忽然提出了几个关于性的具体问题。刚好桌上有香肠,很适合拿来当教具。那顿饭我们吃得非常愉快。

  当然,关于吃饭,我也有不愉快的回忆,我连续5年得在半夜醒来,因为孩子们不是饿了就是渴了。后来我才学会教他们自己在夜里起来喝水(最后干脆让他们戒掉了起夜的习惯)。在我所著的《每个孩子都能好好睡觉》中,可以提供给父母更详细的信息。

  许多不愉快的经历多数人应该也碰到过,比如说吃饭时,孩子连人带椅子一块翻倒;或是兄弟姐妹边吃饭边吵闹;或者忙碌的工作之后辛苦做好的饭菜却被孩子挑剔。

  所有的好事和坏事都集中在餐桌上,用餐时可以看出孩子是否学会遵守规则、体谅他人。我们几乎可以说:“只要好好吃饭,一切都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吃饭  厌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