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缺铁症状啥样?如何补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宝宝缺铁症状啥样?如何补
宝宝缺铁症状啥样?如何补

  宝宝缺铁的症状

  宝宝缺铁的原因

  宝宝体内的铁来自母体,量是非常有限的,仅供3~4个月宝宝之需,所以在宝宝4个月大时,从母体获取的铁已经消耗完毕,急需从食物中补充铁。早产、双胎以及母亲患有严重缺铁性贫血,都可能使宝宝的储铁量少于正常宝宝。如果不及时添加含铁的辅食,很容易使宝宝缺铁。

  宝宝每天排泄损失的铁会比成人多,尤其是出生两个月后,排出的铁多于摄入的铁,所以很容易造成缺铁的情况。

  宝宝缺铁的症状

  在冬天,铁可以帮助宝宝抵御寒冷,所以缺铁的宝宝会比健康的宝宝更怕冷,更容易感冒和生病。并且缺铁的宝宝会疲乏无力,面色苍白,皮肤干燥、角化,毛发无光泽、易折、易脱,指甲条纹隆起,严重者指甲扁平,还容易得口腔炎。

  妈妈们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缺铁,可以观察宝宝脸色是否苍白,脸色苍白多数是由于贫血引起,还可以看看宝宝的口唇、眼睑、甲床(指甲或是趾甲覆盖的那块皮肤)是否苍白。缺铁会影响宝宝的免疫力,可发生缺铁性贫血。

  宝宝缺铁怎么办

  宝宝每日所需要的铁为10毫克,在天然食物中,有大量含铁的果蔬肉类,可以通过它们获得足够的铁,而且食补是最安全的。

  铁的主要来源是动物的肝、心,还有鱼、瘦肉、蛋黄等,在植物性食品中有大豆、绿叶蔬菜、紫菜、黑木耳、南瓜子、芝麻等。蛋黄比较容易消化,是宝宝比较理想的补铁食物。另外,动、植物食品混合吃,铁的吸收率可增加1倍,因为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铁的吸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缺铁  补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