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做香喷喷的补钙菜

  看着宝贝慢慢长大,很多新妈们都在思考一件事情,是不是只有吃钙片才能给孩子补钙呢?其实不然,专家表示最好的钙来自天然的食物,所以妈咪们给孩子补钙可别这么死心眼哦,学会制作香喷喷的补钙菜更能让宝宝轻松补钙。

  蛋花豆腐羹

  皮皮妈推荐的“钙”美味

  推荐理由:鸡蛋、豆腐含有丰富的钙,又软又嫩。宝贝6个月的时候,就开始给他吃这个羹了,那小子吃得一口接不上一口的,可喜欢了!不过要注意宝宝是否对蛋白过敏哦!

  材料:鸡蛋1只、豆腐半块、骨汤150克、小葱末少许

  做法:

  1.将鸡蛋打散,豆腐捣碎。

  2.将骨汤煮至水沸,加入豆腐以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

  3.最后点缀小葱末即可。

  什锦炖排骨

  肉肉妈推荐的“钙”世好味

  推荐理由:补钙嘛,我首选给宝宝炖排骨,一般用新鲜香菇或板栗来炖!炖排骨的关键是加一点点醋,这样能够让宝宝吸收更多的钙质。多加一些像魔芋、胡萝卜、金针菇、豆腐这些营养丰富的菜,能让排骨煲的滋味更丰富。

  材料:排骨600g、胡萝卜20g、洋葱50g、板栗10个、大葱1根、姜3片、蒜5瓣、盐3g、料酒15ml 、香油5ml、胡椒粉1g、酱油25ml、白糖15g

  做法:

  1.排骨剁成小块,然后汆水待用。

  2.洋葱、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栗子挨个“卸甲”,葱去外皮切段。

  3.排骨再放入沸水(水不要太多)中,让洋葱陪着它一起煮熟,把煮排骨的汤盛一点出来,和酱油、糖、盐、料酒、胡椒粉、香油拌在一起做成调味汁。

  4.这些调味汁一分为二,把一半先放入煮排骨的锅中,放入葱姜蒜进去,小火烹制。

  5.当水分少了1/2之后,再把剩下的胡萝卜、栗子,还有剩下的调味汁倒进去,调中火煮20多分钟后,汤汁差不多收干了即可。

  鳗鱼饭

  兜兜妈妈认为好钙要“鳗”享受

  推荐理由:医生说鳗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可以补充宝宝的大脑发育所需的DHA,所以我在怀孕的时候就经常吃鳗鱼饭哦!现在我也经常做给宝贝吃,每次都能把一碗饭吃完哦!

  材料:鳗鱼150克、笋片50克、青菜100克、米饭100克

  做法:

  1.鳗鱼中放入精盐、料酒、酱油等调味品,腌制片刻。

  2.打开烤炉或烘箱,温度调至摄氏180度。

  3.将腌制好的鳗鱼放入烤盘,放入炉内烤熟。

  4.笋片、青菜放入油锅中稍翻炒,加入鳗鱼,放入高汤、酱油、糖等调味,至水收干后出锅。

  5.将做好的鳗鱼浇在饭上即可。

  点点妹妹提示:当然也可以直接用市售烤好的鳗鱼,只要微波加热一下即可食用,口味好又很便捷哦!

  小贴士

  吃吃喝喝也补钙

  牛奶/豆制品 含有丰富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质,每天喝一杯牛奶或豆浆就是不错的选择。

  鱼虾 虾的钙质主要集中在皮上,其实无论是什么做法,最好把虾皮吃掉。(点点妹妹:妈妈们可别“孝子”一样地给孩子剥虾肉哦,丢掉的才是精华啊!让孩子自己嚼嚼,还能练练牙口呢!)小虾皮含钙也很丰富,可以和一些含钙的蔬菜同炒。大虾和鱼骨含钙也不少,炸过之后,香脆可口。

  芝麻酱 也是一个不能忽略的好选择,一片面包或馒头,上面淋芝麻酱,再蘸点白糖,它几乎可以让你毫不费力地补钙。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