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推荐最佳高蛋白食谱

  专家推荐的高蛋白食物

  可以被称为蛋白质团的石首鱼干每100g 中有44g 是蛋白质。其余的食物按照蛋白质含量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列,最后的菜豆中蛋白质含量也高达10%。

  * 石首鱼干> 黑大豆> 花生> 青花鱼> 沙丁鱼> 鸡肉> 鱿鱼> 针鱼>秋刀鱼> 牛肉> 猪肉> 带鱼> 黄花鱼> 虾> 人工奶酪> 凤尾鱼> 明太鱼>核桃> 鸡蛋> 牡蛎> 黄酱> 菜豆

  最佳的高蛋白食谱

  ● 嫩豆腐酱汤:在熬贝类的鲜汤中放嫩豆腐、大葱、洋葱,鸡蛋调制的嫩豆腐酱汤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如果给孩子吃,可以少放点辣椒。

  做法:①洗净贝类,用盐水泡,再用沸水焯一下,水留着做汤。

  ②炒熟蒜末,把上一步的汤倒进去。

  ③水开后放贝类,加一点盐调味。

  ④加入适量嫩豆腐。

  ⑤熄火前打入鸡蛋。

  ● 蔬菜鸡肉粥:这是合并富含蛋白质的鸡肉和富含维生素、无机物的蔬菜的主食。对于没有食欲的孩子来说,粥是非常好的食物。

  做法:①洗净江米,泡在水里。

  ②收拾鸡肉,用水煮烂。汤留着做粥用。肉撕成小块。

  ③将洋葱、胡萝卜、蘑菇等蔬菜切成小丁。

  ④将泡好的江米、切好的蔬菜放入汤中,加热,不时搅拌。

  ⑤加入撕好的鸡肉,小火加热,最后用盐调味。

  ● 蔬菜鸡蛋羹:蔬菜鸡蛋羹是用富含蛋白质的鸡蛋,富含维生素的胡萝卜、洋葱做的,是帮助孩子成长的好食物。如果用凤尾鱼汤代替水还能补充钙,营养价值就更高了。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很多孩子都喜欢吃。

  做法:①小饭碗中盛半碗凉水,打入一个鸡蛋,加盐打散。

  ②将胡萝卜、洋葱、大葱切成细末放进去。

  ③在蒸锅中蒸15 分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食谱  高蛋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