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种小菜缓解孕妇不适(图)

  怀孕期间,孕妈咪有时会出现感冒伤风、恶心呕吐、便秘腹胀、小便不利等不适,除了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减轻症状外,吃一些食物也有助于缓解这些不适,不妨试试吧!

  韭菜生姜汁——— 缓解早孕呕吐

  原料:韭菜50克,嫩姜1块,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韭菜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切小段;嫩姜洗干净,切小段;将韭菜、嫩姜、白糖和水一起放入榨汁机里,充分打碎,沥去渣,饮汁即可。

  营养小秘密:怀孕初期,胎盘分泌的绒毛促性腺激素会刺激胃肠道,引起恶心呕吐,而这道菜肴即可帮助孕妈咪缓解这一不适。

  鲫鱼香菇汤——— 缓解妊娠小便不畅

  原料:新鲜鲫鱼1条,香菇5朵,小油菜30克,冬笋30克,盐等调味品适量。

  制作:先把鲫鱼去腮、内脏、洗净,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色;香菇洗净泡软,冬笋剥去外壳、切片,小油菜洗净;将鲫鱼、香菇、冬笋加水熬汤,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营养小秘密:鲫鱼味甘性温,具有利水消肿等功效,可以改善妊娠小便不顺畅等不适。

大蒜鸡翅
大蒜鸡翅

  大蒜鸡翅——— 缓解感冒不适

  原料:鸡翅250克,香菇1朵,新鲜百合1朵,胡萝卜1根,植物油、盐、大蒜适量。

  制作:香菇用水泡软,去蒂备用,香菇水留做炖汤用;百合洗净后一片片剥开;鸡翅先以热水氽烫后捞起,锅中加香菇水及香菇、大蒜等,一起煮至鸡翅熟烂;最后加入百合;以大火煮开即可。

  营养小秘密:这道菜富含多种营养素,可以增强抵抗力,并有助于清除体内的病菌毒素。

  海带黄豆——— 缓解便秘腹胀

  原料:海带300克,黄豆100克,盐、酱油、醋、味精、葱花、香油适量。

  制作:把海带用开水焯熟、切丝,黄豆煮熟,放在盘中;再放入适量的盐、酱油、醋、味精、葱花,充分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小秘密:海带及黄豆一起食用,可以增加大肠道内容物体积,刺激肠道蠕动,并增加变量,从而缓解便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食谱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