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准妈咪孕期的菌类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54  《完美孕妇》 

  口感润滑,鲜香味美的菌类是许多人喜欢的食物,当然其中含有的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更适合孕妈咪享用,特别是那些为体重和便秘而烦恼的孕妈咪,菌类是必不可少的食品!秋季来临,让新鲜上市的各种菌类丰富你的餐桌吧!

  菌类含有的丰富营养!

  顶着一把把圆圆小伞的菌类不仅模样可爱,营养也很丰富哦!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一样都不少!多吃还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呢!

  碳水化合物:野山菌中含有丰富的单糖、双糖和多糖,分子多糖可以显著提高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蛋白质:菌类的蛋白质占干重的30%~45%,大大超过其他普通蔬菜,同时避免了动物性食品的高脂肪、高胆固醇危险。

  维生素:食用菌的营养价值之所以高,还在于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脂溶性的维生素D含量也较高。

  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野山菌中的铁、锌、铜、硒、铬含量较多,经常食用野山菌既可补充微量元素的不足,又克服了盲目滥用某些微量元素强化食品而引起的微量元素流失。

  食物纤维:富含丰富的食物纤维,能帮助孕妈咪缓解便秘,防止肥胖,在睡觉前大量吃菌的话,会有撑胀感。

  蘑菇

  热量:11kcal

  食物纤维:2.0g

  叶酸:28ug

  铁:0.3mg

  钙:3mg

  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特点,其中的维生素B1、尼古丁酸等的含量高于其他菌类。它还含有一种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应选择色白、茎粗、伤痕少的。由于容易氧化变色,洗净后在清水中浸泡,以隔绝空气,但不适用于铁质容器浸泡,否则将变成黑色,味道也不好。

  香菇

  热量:18kcal

  食物纤维:3.5g

  叶酸:42ug

  铁:0.3mg

  钙:3mg

  除了富含维生素B2等B群以外,还含有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引起的动脉硬化等的倍塔-葡萄糖苷酶,具有能阻挡紫外线功能并富含生成维生素D的麦角酶等多种营养。

  ●应选择中等个头且均匀,菌伞肥厚,盖面细滑,菌柄短而粗壮的香菇购买。

  金针菇

  热量:22kcal

  食物纤维:3.9g

  叶酸:75ug

  铁:1.1mg

  钙:微量

  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维生素B1、B2等维生素B群以及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等有益成分,含锌量也较高,有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应选择纯白色、淡黄色或黄褐色新鲜亮泽的,持有一定水分,菌盖和茎无斑点、无缺损、无皱缩的。

  茶树菇

  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应选择菇盖比较饱满,色泽鲜,茎粗细适中,稍微有些棕色的比较好。另外挑选闻起来清香的,有霉味的茶树菇是绝对不可以买的。

  杏鲍菇

  ●如何挑选?外形别致,实体肥大粗壮,菌肉肥厚,味道淳美,口感清香,有海鲜及干果之味。含丰富糖质和蛋白质。可促进人体对脂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胆固醇的溶解。预防和抑制肿瘤,利尿、健脾胃、助消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菌类  孕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