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决定孩子一生的36种关键能力》

怎样培养好自己的孩子是每个家长不断思考的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用知识过度浇灌,不如静下心来,培养孩子的基本素质和关键能力。能力是一个人一生最大的一笔财富,不仅能为一个人的社会竞争力奠定基础,也会造就他寻求幸福的能力。本书作者总结出36种关键能力,对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是不可缺少的,希望能够帮助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开启孩子生命中的优势密码。

                         [我要留言]


  本书由 新时代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26.00元

作者简介

  成墨初,男,河北邯郸人。家庭教育研究和著述者。被评为2009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家教作家”之一。出版过《不打不骂教孩子60招》、《教育就是养成好习惯》、《不听话的孩子怎么教》、《放手,让孩子去做》、《让孩子主动学习60招》等家庭教育专著多部。
  其人其作曾被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新浪亲子频道、《书香两岸》、《西海都市报》、《上海青年报》、《福州日报》、《祝您幸福》、《都市女报》等数十家媒体推介报道。目前居于北京,专注于家庭成功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和著述。

一、学习认知篇

每个孩子天生都具备超强的学习能力,他们在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就在随时随地接受各种信息,完善和丰富自己,不断取得进步,学习是他们自动化的、稳定性的内在需要。父母要做的是,着意培养那些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的几种学习能力,帮助孩子节省体力,提高学习的效率。

二、生活生存篇

许多家长一味望子成龙,只注重孩子的智力培养,忽视对基本生活和生存能力的培养,使孩子自幼受宠,依赖性强,独立意识差,不懂得节制,不知道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这不仅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不利,还让孩子成为没有主见的“寄生虫”。 “生存”是“发展”的基础,只有达到社会要求的生存基本能力,才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三、心理调适篇

心态决定命运。人的一生中会经历不同的阶段,也可能遇到不同的问题,好的心态能帮你度过难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在小的磨砺中,锻炼大的意志,是父母在家庭教育中需要注意的关键。帮助孩子学会认识和调控自己的情绪,战胜心理弱点,会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