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斯特娜夫人自然教育》

本书是斯特娜夫人总结自己教育女儿经验的著作,在本书中,斯特娜夫人详细地记述维尼夫雷特的成长过程,并用大量的事例极力阐明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方法:母亲对教育孩子负有神圣的责任;用母乳进行喂养;严格选用保姆;训练孩子的五官;从小教孩子说完整的语言;用游戏的方式进行教育;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良好习惯;塑造孩子的良好品德;为孩子创造愉悦的生活氛围,让孩子成为幸福的人;鼓励和欣赏孩子、尊重和理解孩子,等等。她的教育经验在20世纪初被人们视为“教育神话”,是奉献给全世界亿万家庭的一笔宝贵财富。斯特娜夫人在儿童早期教育,尤其是女孩教育方面,为天下所有父母开辟出了一条科学之路。                 [发表评论]

   本书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美】维妮弗里德·斯特娜(1870—1931),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语言学教授,毕业于拉德克利夫女子大学。在著名的哲学家詹姆斯博士的影响下,阅读卡尔?威特的《卡尔?威特的教育》,深受影响,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即“自然教育”理论。
  在此理论指导下,她的女儿维妮弗里德3岁就会写诗歌和散文;4岁会用世界语读写剧本;5岁能自由运用8国语言;9岁进入大学,成为人们眼中的天才儿童。斯特娜夫人并不满足于仅将自己的女儿培养成才,她也渴望让世人了解早期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于是在她女儿12岁那年写成了《斯特娜的自然教育》一书,并成立了自然教育学校,培养出了众多天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