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美味的食物也不要让孩子多吃

http://www.sina.com.cn    《斯特娜夫人自然教育》 

  再美味的食物也不要让孩子多吃

  很多母亲在喂养孩子时往往依据自己的喜好,少有科学的根据。

  埃拉佛拉格杨,这位芝加哥公立学校的负责人曾说:“我相信,一个孩子从出生到离开父母的监控,我们都应该密切关注他的身体健康。即使我们为了获利,培养一个黑胡桃小树林,或者为了美丽,培养一簇玫瑰花丛,我们都会分阶段地培养它们,并且我们会时刻惦念着。”

  知道了这些,在喂养小维妮弗里德的过程中,我尤其注意喂养有益的食物。母亲们都知道,孩子应该多喝水,同时应该注意添加一些有营养的辅料。在小维妮弗里德 4个月大后,每在进食前一小时,我都给她喝一茶匙甜橙汁。再后来,我逐渐给她增加西梅汁、煮鸡蛋和烤土豆等。需要提出的一点是,在女儿两岁以前,我很少喂她吃肉。

  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谷物是很好的食物,很多民族的食谱都是以谷物为原料,这绝对是一种有益健康的食物。但小维妮弗里德不太喜欢吃,所以我从来不强迫她吃,只是想办法多变换一些做法来吸引她的注意力。即使是成人,被强迫吃下自己厌恶的食物也是一件相当痛苦的事。因此,有益健康的食物,首先必须能够吸引人的胃口。当然,再吸引人胃口的食物也不能吃过量,这是母亲要掌握的婴儿饮食原则。

  记得一个关于猫鼬和灰鼠的童话故事,洋葱肉汤是猫鼬最喜欢的食物,于是灰鼠就在一次宴请中为猫鼬准备了一大锅洋葱肉汤。猫鼬为朋友的体贴倍感激动,很快喝了三碗肉汤。灰鼠看到朋友这么爱喝,为了让朋友喝个痛快,便不断给猫鼬碗里盛肉汤,盛情之下猫鼬不忍拒绝,最后将整锅肉汤都喝完了。然而,从此之后,猫鼬再也不去灰鼠那里了,因为它对洋葱肉汤已经恐惧到了极点。

  即使是再美味的食物,一次食用过量都足以葬送孩子对它的好胃口。很多成年人拒绝食物时常常说:“哦,这个我真的无法入口,因为小时候被妈妈灌了太多!”作为母亲,在照顾孩子饮食方面真应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否则就会破坏掉他的胃口,进而破坏掉他的健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物  孩子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