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http://www.sina.com.cn    《斯特娜夫人自然教育》 

  作为母亲,我们给了孩子生命,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照顾好、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首先,我们要让孩子多多呼吸新鲜空气,其次,还应该让她喝足够的水。孩子一哭就喂他东西吃是不明智的做法,因为他们哭不一定是因为饥饿。相反,应该让他们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这样他们才会一直保持一个好胃口。

  每个母亲都要努力给孩子营造一个欢乐的氛围。因为在一个忧伤的氛围中,孩子再小都会变得压抑和忧伤,而忧伤会导致消化不良,让人神经变得脆弱。这样孩子就不可能健康地成长。

  当维妮弗里德 6个星期大时,她就可以独自坐着,而且看起来像一个 4个月大的孩子。我让她依靠婴儿的本能去抓放在她手中的任何东西。

  长大一些的时候,我让她多在户外活动,她很自然地学会了锻炼身体。天气晴朗时,她会在海滩上度过大部分时间,我和她一起玩沙子、做游戏。

  另外,父母一定要注意洗澡水的温度,这对孩子以后会不会喜欢洗澡有很大的影响。从维妮弗里德出生第一天开始,我就特别注意测试她洗澡水的温度。许多孩子仇恨和恐惧洗澡,往往因为一些父母草率地把孩子放进太冷或太热的水中。当维妮弗里德到了能理解故事的年龄,我就每天用玩游戏的方法让她喜欢上洗澡。有时我把她看做一条小美人鱼,让她在大海里游泳;有时,我把一堆小塑料玩具放到澡盆中,让她给它们洗澡;有时,我把她扮成一条海豚,让她想象自己正遨游在大海里,她因此获得了极大的快乐。

  为了提高孩子的肺活量,我教她进行深呼吸训练、唱歌和吹口哨。上天没有赐予她歌手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声带,因此她的歌唱得不尽如人意,但她却能把口哨吹得非常好。每天,我们都一起踢球、散步、玩游戏、做园艺。.她在忙碌中成长着。不过我觉得就应该用这种日常的训练去消耗一个孩子过度的能量。当一个孩子无所事事时,他就会感到厌烦和无趣。我教她不要把任何东西放在嘴里,因为那样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危险发生。我还告诉她没有我的允许不能随便吃任何东西,因为许多孩子是在父母不注意的时候,把一些小东西吃进嘴里而造成窒息的。

  她有很多玩具,但没有玩具手枪、刀具、烟花爆竹和其他“儿童杀手”玩具。我从来不带她做游乐园里过分刺激的游戏,我相信这些娱乐除了刺激孩子神经的兴奋作用,还会是危险的。有些父母为了自己追求刺激,带着孩子去玩那些危险而刺激的游戏。殊不知,这带给孩子的往往是负面的影响。

  我在家里建了一个健身房,那里有用于锻炼的普通运动器械,还有一个沙堆、一个跷跷板、一个滑梯和一个大树阶梯。这个阶梯是用一个带着一些大树枝的树干建成的,它能让一个小孩很容易地去攀登。攀登这个阶梯可以训练孩子的平衡协调能力和加强孩子腿部的力量。

  维妮弗里德 3岁时,我教她学会了骑马、划船、游泳、踢球、爬树和爬山等。通过这些游戏和训练,可以培养她有足够的体力和勇气去克服任何困难。我坚信,不让孩子忙起来,他们是不会感到快乐的。伏尔泰说过,幸福的秘密首先是有事做;第二,还是有事做;第三,还是要有事可做。

  恐惧、担心、忧伤、仇恨、贪婪和不满这些扭曲的情绪会让人神经系统失调,导致脑力和体力虚弱,延缓生长,可以说是一副毒药。一个孩子不会天生就有这种反常的情绪,因此每位母亲都应该努力让孩子带着微笑进入梦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