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一出生就要进行教育

http://www.sina.com.cn    《斯特娜夫人自然教育》 

  外科医生 W.C.Rucke在他的一篇文章中告诉我们,令人厌恶的寄生虫曾经都有翅膀,后来失去了翅膀,这是因为它们变成血液里的寄生虫后,不再需要再为食物而工作了。寄生虫失去了飞翔的机会,这对人类来说,是值得高兴的。因为寄生虫得到大自然应有的惩罚。但是这里面却隐含着一个可怕的真理,身体的某一种功能如果不去使用就会退化。

  同样,孩子的天赋如果没有及时开发,过后它们就像不曾存在过一样,一点儿踪迹也没有。这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啊。因此当小维妮弗里德还未曾降生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让她的天赋在沉默中消失,这也是一个称职母亲该有的责任。

  现实中我也是这样做的。从小维妮弗里德一出生我就开始对她进行科学的早教。我的方法是尽量用一些伟大诗篇或者伟大人物的艺术作品来培养她对追逐美好事物的兴趣。例如,在维妮弗里德婴儿时期,我就在她的育儿室悬挂了大量著名画家作品的复制品,且选用的这些作品都是表现美丽、圣洁或者勇敢的主题。我想当维妮弗里德熟悉了这些作品后,在她内心就会形成一种向美向善的审美倾向。

  我的方法果然管用,维妮弗里德 5岁的时候,从一本画册上看到一幅卡拉瓦乔关于“圣母”的作品后,维妮弗里德立刻表现出十分厌恶的神情。这是因为她看到画作中的圣母像一位没有教养的洗衣妇一样光着巨大的脚板躺在地上。

  虽然维妮弗里德的父亲向她解释,这是属于卡拉瓦乔的表现方式,但她仍旧不能改变看法。等她知道了卡拉瓦乔的传奇生平后,她依然说:“哦,爸爸,他可以那样糟糕地表现圣母,但我也可以表示我的不喜欢,那不美丽。”维妮弗里德的父亲很惊讶小女儿坚定的审美判断力。

  正是在幼年时期就已经形成的这些审美观念,使小维妮弗里德在以后的生活中始终怀有追求美好事物的积极心态。

  因此母亲们必须明白,孩子小的时候不懂得拒绝,你给她什么,她就会接受什么。当然,如果你什么都没有给她,那她就会一无所有。

  从孩子一出生就该对他进行教育,我想每个母亲都应该这样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