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上班族妈妈的教子宝典》

中国的“上班族妈妈”数量超过3.2亿(《参考消息》转法新社5月26日报道)。许多“上班族妈妈”每天奔波于单位、学校和幼儿园,经常在工作与孩子之间顾此失彼,左右为难,而她们最大的苦恼莫过于子女的教育问题。虽然“隔代教育”可以缓解上班族妈妈的辛苦,但观念和方法上的分歧又使得上班族妈妈宁愿选择亲自照顾孩子,这就意味着上班族妈妈们必须要放弃谋生的工作。我们不禁要反问,难道这就是上班族妈妈解决育儿问题的唯一途径吗?工作和育儿,两者真的不能兼得吗?            [我要留言]

  【读者阮梅推荐】它教你做个凡俗尘世里的优雅女人

  本书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25.00元

作者简介

  林明南,两个孩子的母亲,韩国最著名的幼儿教育专家。她一直在《妈妈学校》《女士》《教育全知道》等韩国知名幼儿教育杂志担任专栏编辑和主持人,并经常担任韩国NHK电视台育儿栏目的访谈嘉宾,是韩国幼教界家喻户晓的“知心姐姐”。《上班族妈妈的教子宝典》在韩国甫一推出就成为大畅销书,迄今已热销100多万册。

第一章 谁能了解上班族妈妈的心酸 更多>>

又何尝上班族妈妈可谓烦恼多多,不仅工作中充满了激烈的竞争,而且回到家中又有忙不完的家务活儿在等待着她们。同样身为孩子的母亲,眼看自己无法如同其他母亲那般对自己的孩子言传身教,给予他们足够的关心与照顾,她们心中的那份焦虑与不安可谓无法言表。

第二章 正确认识自己的孩子就是教育之始 更多>>

孩子成长的一天相当于成人的十年。孩子的成长过程犹如潮水般变化莫测,令人难以预计,因此父母只要稍微放松警惕,便无法全面掌握孩子的实际情况。从为人父母的角度出发,我们有必要对自身行为进行一下回顾,最好是借鉴孩子的反应不间断地做出思考,这才是父母真心疼爱孩子的首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