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于孩子及家务事毫不关心的丈夫

http://www.sina.com.cn    《上班族妈妈的教子宝典》 

  早晨,明姬(34岁,幼儿园英语教师)将7岁的女儿慧珍与5岁的儿子东根送上了前往幼儿园的班车,随后她便开始准备出门。今天,她要去几家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授英语,这样的课程安排她每周都有三次。然而,当她准备开车上班时,却怎样也找不到汽车钥匙,莫非钥匙在丈夫那里?抱着姑且一试的想法她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结果,非但钥匙在他那里,而且连车子也开了出去。她分明记得昨晚对丈夫讲过今天幼儿园有课,叫他不要开车出去,但丈夫显然并没有听进去。

  虽然对于丈夫的粗心大意火冒三丈,但她还是强压下了怒火,截住一辆出租车驶向第一家幼儿园。授课结束后,当她准备赶往第二家幼儿园时,不知是否因为下雪,平日随处可见的出租车,今天竟然一辆也见不到。心急火燎、颇费周折地到达目的地后,她自然躲不过院长大人的一番训话。更为麻烦的是,由于在第二家幼儿园迟到,后面的课程全部受到了影响,因此她又不得不为赶课程而疲于奔波。

  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回到家后,也许是由于突然脱离紧张状态的缘故,她感觉自己的双腿颤抖不停。经历了这噩梦般的一天,她多么希望丈夫能够早一点下班,替她接孩子回家,然后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吃顿团圆饭。然而,丈夫的行为却让她感到无比失望,他打电话回来草草地说了句“公司有聚餐”,便直接挂掉了电话。丈夫的公司一个月中至少会有四五次会餐,难道缺席一次就会出人命不成?她始终无法理解丈夫的这种行为,更恨透了他对于家庭的麻木不仁。

  有时,婆家人更让人讨厌

  强拖着疲惫的身躯接孩子们回到家中,随即又订了几份炸酱面给他们当晚餐。这时,电话铃突然响起,来电显示是婆家打来的。果不其然,当婆婆自孩子们口中得知他们晚上以炸酱面为晚餐后,明姬免不了又受了婆婆的一顿数落。谈话内容无非就是:反正也赚不了几个钱,干吗非要这么卖命地工作?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照顾一下自己的孩子,为他们多做一点富有营养的食物。

  明姬虽然感觉自己很无辜,但是又不好当面反驳婆婆的话语。而且,即使她真敢顶嘴反驳,暂不提此事妥善与否,单是婆婆那边的长篇大论以及熊熊怒火已经令她无法承受。总之,明姬非常清楚,无论任何问题,自己始终是错的那一方。

  “是的,我知道错了。我保证下次一定不会再这样。”

  虽然内心感到极不平衡,但是至少这样的回答能够让自己的耳朵少受一点罪。

  挂掉电话后,明姬感到一阵悲哀,却又无处可以发泄。此时,她甚至认为自己还不如那些独自养育孩子的单身母亲。孩子又不是女人一个人生下来的,为什么抚养、教育孩子的重任要由女人一个人承担?

  不可理喻、不知谦让的丈夫,认为男人的职责只是将月薪袋递给妻子罢了……不知有多少上班族妈妈在像明姬一样忍受着这种委屈。不知不觉,她们仿佛已经变成了无所不能的超人,独自一人承担着难以想象的重任。

  最终,她们便会如明姬那般逐渐对生活失去信心。无论她们怎样解释、怎样辩白,其处境根本得不到一丝改善。在别人眼中,她们始终是坏妈妈、不称职的妻子、不懂事的儿媳。因此,有时她们甚至会产生出这种想法:

  “干脆当一个单身妈妈不知会如何?至少应该比现在强点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职场  上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