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时间想宝宝了怎么办?

  宝贝 I MISS U

  根据我国相关的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基本产假天数为90天,这也就意味着,在休完3个月的产假之后,许多新妈咪都要与宝宝分开,重返工作岗位。朝夕相处的母子俩,突然要每天分开这么长时间,不难想象,这一定会让新妈咪心中颇为煎熬。上班的时候想宝宝了,你会怎么办呢?

  把工作做好 才是对女儿最大的爱

  方圆,建筑设计师,27岁,女儿Lily,2个半月

  女儿才2个月,我还在家休息的时候,领导就打电话来问候,我一听就知道该回去工作了。因为世博会临近,我们这个行业工作非常忙碌。于是我第二天就回单位报到了。因为忙碌,有时候连吃饭的功夫都没有,以致于我根本无暇分心去想女儿,只有清晨出门和深夜归家时,我的内心才会充满对女儿的思念之情,心中不免会有愧疚感。但转念一想,我的工作是为孩子们建设美好家园,只有把工作做得更为出色,才算是对女儿付出自己全部的爱。每次只要这么想,我的身上就充满了干劲。

  上班想儿子 下班忙补偿

  周羽蓓,行政文员,24岁,儿子庆文,4个月

  因为有个能干的婆婆,我还在月子里时,她就包揽了照顾儿子的任务,我只管给儿子喂奶就行。在家里闲着也很无聊,产假一结束,我就回到公司工作。刚开始上班时,我总是时不时地想儿子,情不自禁地看看手机上儿子的照片。每天下班就是我最开心的时间,因为有哺乳假,所以我都可以提早一个小时回家,迫不及待地冲进家门,一看见儿子,又是抱又是亲,有时儿子还在睡觉,被我这么一弄就醒了,为此我总挨婆婆说。不过谁能顾得了这么多呢?一整天都没见着我的宝贝了,能不想吗?现在上了班,我反而更愿意照顾宝宝了,总觉得不为儿子做点什么就过意不去似的。

  让宝宝陪我一起上班

  Stacy,早教中心教师,26岁,女儿Lily,5个月

  由于家里的祖辈都不在本地,我也不愿意让Lily离开我身边。正好因为我在早教中心工作,上班的时间比较自由,所以我在产假结束后向领导请示,希望能带着Lily一起上班。在工作之前,我会把小家伙喂饱、哄睡,然后安心去做自己的事。Lily很懂事,有时候醒来也不会哭闹,在一旁安静地自己和自己玩。休息的时间我就到lily身边看看她,陪她玩一会儿,如果白天有没做完的事情我会加班做完,并不影响工作。同事们也非常热心,如果我上班的时候正忙,没有功夫照顾Lily,她们只要有空都会帮我的忙,换尿布、泡奶粉等。领导起先有些担心,但看到我能把工作做好,又能照顾好Lily,也就放心了。

  妈妈也需要“安抚小熊”

  林雅,银行职员,27岁,女儿丫丫,4个月

  这里说的“安抚小熊”,当然不是指宝宝玩的小熊玩具,而是指宝宝的照片、视频、博客记录、宝宝的一些小物件等。如果在上班的时候,实在很想念宝宝了,不妨用这些东西来缓解一下思念之情。我就是这样的,第一天回公司上班,我就在手机里放满了女儿的照片、视频,并把最喜欢的照片设成了工作电脑的屏保和桌面壁纸。每天看着女儿天使般的笑容,我都会感觉心情愉快、情绪饱满,能够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从女儿出生起,我就在博客上记录女儿成长的点滴,工作之余,我会细细回味这些小故事。

  和志同道合的同事圈子谈论宝宝

  段锦燕,26岁,网站编辑,女儿秋菲,6个月

  刚重返工作岗位时,我每天都很想念女儿,一天会打无数个电话回家,询问女儿的情况。后来,我发现周围许多和我一样有宝宝的同事都喜欢在工间扎堆,谈论自己的宝宝,比如怎么喂奶、怎么添加辅食、宝宝什么时候出牙、在哪里买宝宝衣服既经济又实惠等等,这让我感到找到了“组织”。我很快就和她们聊开了,说着说着,就忘记了思念的痛苦,反而找到了更多的快乐。

  明智之选 把工作带回家

  方汇丽,29岁,律师,儿子佳明,2个月

  因为我是和朋友一起合开的律师事务所,所以时间相对比较自由,大部分文案工作都可以在家完成,并不影响我照顾宝宝。有时候要外出谈工作,我会把儿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并把有关儿子的每样事情一一交代清楚,然后放心外出。在外面的时候,我还会经常给家里打电话,问问小家伙的情况,并叮嘱一些注意事项,毕竟公婆年纪大了,容易忘事,所以不得不再三提醒才行。只要儿子毫无异常,吃饱睡足、情绪愉快,我就会放心下来。

  其实,妈妈想宝宝乃是天经地义之理,但是,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后,如何能巧妙地将自己对宝宝的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在想宝宝之余又不耽误自己的工作,这本身就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任务。如果你可以有更好的方法,不妨也告诉我们,与广大新妈咪们一同分享!

  撰文/夏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上班妈妈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