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节让美食与童趣相遇

  六一儿童节了,给孩子做点什么好吃的呢?进入夏季,炎热的天气往往会影响小朋友的胃口,如果妈妈稍加用心,在食物的外形和颜色上下些功夫,一定会让小朋友胃口大开!不过这还不够,为了配合儿童节的氛围,妈妈还加入了童趣的元素,好吃又好玩。

  彩虹沙拉

  食材:草莓、橙子、黄豆芽、豌豆、海苔条、巧克力豆、紫甘蓝、番茄酱、字母意面

  制作过程:

  1.将黄豆芽和豌豆煮熟,紫甘蓝、草莓洗净,备用。

  2.将上述材料(除番茄酱和字母意面)在盘子中按照赤橙黄绿青蓝紫的顺序,一条条地摆放好,彩虹就做好了。

  3.最后在彩虹的下方随意地涂上一点番茄酱,将煮熟的字母意面(HAPPY SUMMER)摆放在上面即可。

  小贴士:如果孩子的手部精细动作发展得很好,而且有足够的耐心,可以让孩子帮忙摆。不过,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孩子不肯吃,因为他太珍惜自己的作品了。

  可爱手偶三明治

  食材:切片面包、西红柿、片状奶酪

  制作过程:

  1.将片状奶酪铺在切片面包上。

  2.用心形模具把面包和奶酪压出形状(当然也可以用其他形状的模具)。

  3.把西红柿压出同样的图形,摆放在另一片压好的面包上。

  4.把有奶酪的面包叠在有西红柿的面包上,三明治就做好了。

  5.最后插上牙签手偶。

  小贴士:如果孩子喜欢果酱或花生酱,将果酱涂在夹层即可。记得提醒孩子,牙签手偶不能吃哦。

  百分百纯天然蚕豆凉糕

  食材:鲜蚕豆

  制作过程:

  1.将蚕豆剥去外皮,洗净,锅中水烧开后,放入蚕豆煮3分钟。

  2.将煮好的蚕豆捞出晾凉,放入碗内压碎。将压碎的蚕豆放入细网筛里用勺子按压,蚕豆细蓉就做好了。

  3.把蚕豆细蓉放入磨具里压紧实,轻轻扣出,一块漂亮的蚕豆凉糕就做好了。

  小贴士:可蘸着蜂蜜吃,口感细腻清新。

  蝴蝶翩翩飞鸡蛋糕:

  食材:鸡蛋3个、糖粉100克、低筋面粉85克、菠萝、橘子、圣女果

  制作过程:

  1.将鸡蛋与糖粉充分打散,发泡。

  2.将面粉倒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3.在烤盘里铺上垫纸,将菠萝、橘子、圣女果按造型摆放整齐。

  4.将面粉糊倒入烤盘,上笼屉用大火蒸20分钟。

  5.取出后晾凉,将蛋糕对切,再从底部三分之一处切开,摆成蝴蝶造型。文/周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节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