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爱吃饭试试果茶山药

  妈妈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看到宝宝大口大口地吃饭,可是由于小儿脾胃虚弱,不爱吃饭是很多孩子让父母头疼的最大原因。 

  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建指出,宝宝不爱吃饭有很多原因,按照中医的理论来看,最主要是由于宝宝先天脾胃不好,再加上不知饥饱,暴饮暴食易于损伤脾胃。此外,过食寒凉更对脾胃不好。 

  李建建议,要想治疗宝宝不爱吃饭,首先要不再损伤脾胃,然后再去调理脾胃。他推荐了一款符合当下时令的食疗方:果茶山药。 

  原料:山药250g,生山楂50g或果茶酱50g。 

  做法:将山药去皮去须、洗净、切斜块,依高矮错落摆放盘中,置锅中蒸熟;将生山楂熬成山楂酱,去渣留汁,或直接用果茶酱,淋洒在蒸熟的山药上,即可食用。 

  提示:本品红中透白,酸甜可口,健脾消食,适用于食欲不佳的小儿与老人,对于中青年人也是可口的美味佳肴。(记者朱瑞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饭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