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喝豆浆影响哺乳吗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哈尔滨市李女士咨询:我以前在网上看到过说小宝宝不适合喝豆浆,好像产妇也不适合喝,会减少乳汁,请问这种说法正确吗?5岁的孩子能喝豆浆吗?买回的鲜羊奶倒入奶锅煮开后饮用营养有损失吗?鲜羊奶能保存多久?

  解答:每天喝一杯豆浆没到让新妈妈产生不了乳汁的程度,豆浆所含的植物雌激素没有那么大的活性。当然,不建议产后立刻喝,因为毕竟产妇消化起来比较难,即使少喝,也要注意不要带豆渣。

  5岁的孩子每天喝一杯豆浆完全不妨碍。鲜羊奶煮到将近沸腾就可以关火,这样营养损失不会太大,凉下来喝即可,喝不了就在煮好时分出一份来放在干净杯子中,冷却到室温就应马上放入冰箱,12小时内热一下还可以喝,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就不建议喝了。

  吃地瓜土豆有助减肥吗

  石家庄市柳女士咨询:看报道说吃薯类可以减肥,我每天都吃马铃薯、紫薯,但最近又看到报道说,薯类会增肥,请问哪种说法正确啊?

  解答:马铃薯(土豆)与精白大米相比膳食纤维含量更高,但不及豆类、蔬菜多,吃土豆会增加饱腹感,适量食用有助于减肥。

  国外调查证明土豆摄入量与肥胖有关,但指的是将炸薯条作为主食,再吃炸薯片作为零食,所以会催肥。我提倡的土豆减肥,是说用土豆替代精白米精白面做主食,绝非拿来当零食吃,或者当菜肴吃。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薯类每天要适量食用,超过200克就吃多了,紫薯虽然保健作用好,也不宜多吃,吃多了会伤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哺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