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岁内的宝宝最好吃配方奶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如果母乳不够,建议三岁以内的孩子最好吃配方奶,因为配方奶的营养成分与母乳相似,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一般4个月的时候给孩子补钙和鱼肝油,目的是预防孩子患佝髅病,锌没必要常规补,需要检查,如缺锌再补,不缺没必要补。因为锌补多了以后会影响铜的吸收,铜是制造血液的原料,低了可引起贫血。

  三个多月的孩子可以加点儿果汁,虽然大便可能会稀一点,但如果次数不多,就是正常的,略有一点绿也没有关系,只能说明肠蠕动较快,对孩子生长发育也没有影响。

  ■ 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 郭秀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配方奶  新生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