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生完BB乳房肿胀怎么办?

  突如其来的肿胀——

  刚生完孩子出院,可不知什么原因,Joan的乳房突然莫名其妙地硬起来,并且胀痛难忍,尤其当宝宝的小嘴一碰及,疼痛得简直要全身痉挛。

  关键词:急性乳腺炎

  1.乳房肿胀疼痛,可摸到有压痛的肿块,表面皮肤发红;严重时疼痛可波及腋下。

  2.会同时出现全身怕冷和发热的症状。

  3.数天后,炎性肿块软化可形成脓肿。这时浅表的脓肿摸起来有波动感。

  急性乳腺炎因为多发生于哺乳期的女性,所以比较容易与其他乳房胀痛加以鉴别。产后2~3天,乳房由于局部血液、体液、乳汁的增加而变得充盈起来,如果不能及时让宝宝吮吸,或是哺乳方式不当,使乳腺管不能及时疏通,乳汁淤积,细菌容易侵入乳房而发生感染。

  科学、规律的乳房按摩保健能使乳房内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状态,即能保证宝宝充足营养的奶水,还能保持产后乳房的挺拔俏丽。按摩可以从怀孕满5个月起至授乳期间,天天都做。由于按摩的手法正确与否非常重要,准爸爸可以到医院接受培训后再协助准妈妈来做,有条件的准妈妈可以直接到医院由专业的保健人员完成。文/余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乳腺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