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尚未开奶宝宝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妈妈尚未开奶,宝宝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在宝宝出生一两天不下奶。那么,宝宝一时吃不饱,妈妈怎么办呢?

  妈妈这样做

  在宝宝出生后必须让他多吸吮、多刺激妈妈的乳房,使之产生“泌乳反射”,才能使妈妈尽快下奶,直至足够宝宝享用。

  开奶前尽量不给宝宝用奶瓶奶嘴哺喂代乳品、糖水等食品。但需要根据宝宝的情况,如果宝宝持续哭闹或是吸吮能力减弱一定要请医生检查,决定如何处理。前几日需要应用代乳品喂养的宝宝,应在喂奶之前充分吸吮妈妈的乳房,达到刺激产奶的作用后,再行代乳品喂养。这样不致造成完全可能母乳喂养的妈妈会因宝宝吸吮不足,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甚至停止泌乳。

  特别提示

  宝宝出生时体内储存有水、葡萄糖和脂肪,头几天少量初乳基本可以满足婴儿的需要。只要尽早给宝宝喂奶并坚持不懈,一定能让宝宝吃上妈妈对他最好的奉献——母乳。千万不能因奶水暂时不多就丧失母乳喂养的信心。如果正常出奶后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需要,也不要放弃母乳喂养,可以混合搭配代乳品,因为母乳中的活性抗体是任何代乳品不能取代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妈  开奶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