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前吃垃圾食品损智商

  英国研究人员多年随访1.4万名儿童后发现,3岁以前摄取垃圾食品较多者,日后智商可能低于同龄人。

  研究人员主要关注3类饮食,一是富含加工脂肪和糖类的饮食,二是多肉类和蔬菜的“传统”饮食,三是“注重健康”的饮食,以沙拉、水果、蔬菜、面食和米饭为主。

  当研究对象长至8岁6个月时,研究人员用韦氏智力量表测试他们的智商。结果显示,在4000名数据完整的研究对象中,3岁前食用加工食品较多者与饮食“注重健康”者智商存在明显差异。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对象中食用加工食品最多的五分之一儿童平均智商为101,饮食“注重健康”的五分之一儿童平均智商为106。 文/乔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垃圾食品  孩子智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