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溢奶呛奶为何不能直立

  读者肇女士:我刚生完宝宝,由于奶水不足,一直是混合喂养。近来发现宝宝特别容易呛奶,有时还溢奶。呛奶严重时,宝宝脸都憋青了,有个姐姐告诉我说,孩子溢奶不能马上竖起来抱,但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想咨询一下,宝宝总溢奶,到底该怎么办?

  辽宁省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 叶丽萍:刚出生的宝宝胃容积特别小,30-40毫升的奶就能添满。所以妈妈们不用担心宝宝吃不饱。如果发生少量奶汁从宝宝口角流出,这主要是因为宝宝在学会站立前,胃呈水平位,胃的入口,即贲门肌肉比较松,关闭作用不够强,而胃的出口——幽门肌肉则发育良好,经常处在紧张收缩状态,加上吃奶时易咽入空气,所以奶汁从胃中倒流入食道,从口中溢出。一般在出生后3个月内的婴儿最为多见,到宝宝1岁多即可自愈。

  如果宝宝呛奶,千万不要把宝宝直立,这样会让奶往下走,进到气管或肺里。正确的做法是,把宝宝平抱向右侧卧或倒立过来,用空掌心拍宝宝的后背。宝宝哭出声来说明气已出去。 (本报记者 孙天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溢奶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