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吃的菜 口味别太重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很多孕妇在孕期总是偏好某一种调味料的味道,百吃不厌,但是她们忽略了部分调料除了美味还可能带给她们健康危害。

  盐:摄入过多,会导致孕妇晚期出现浮肿,可见足踝及小腿皮肤绷紧光亮,用手按压出现凹陷,长时间站立行走、中午不午睡则更加严重。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内分泌发生变化,导致水潴留;同时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肢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下肢出现浮肿。

  酱油:含有18%的盐,孕妇在计算盐的摄入量时要把酱油计算在内。同时酱油中含有防腐剂和色素,应该尽量少吃。

  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孕妇虽然不是绝对禁止吃辣椒,但应适量,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绝对禁止食用。

  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属于热性调味品,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而造成肠道干燥和便秘,孕妇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孕妇可适当吃点姜,能够缓解早期孕吐。金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