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滋味,增添宝宝新活力

  一簇骄阳,几缕微风,拌着一抹绿色,为宝宝烹饪出一桌绿色佳肴,为宝宝增添强健活力,笑傲盛夏!

  营养蔬果汁

  适用:36月龄以上幼儿

  原料:苹果2个,柿子椒1个,香蕉1根,圆白菜200g,芹菜200g,矿泉水适量

  做法:

  1.苹果、圆白菜、芹菜用盐水浸泡十分钟后反复冲洗干净,切成小块、小段;

  2.柿子椒去籽洗净切块,香蕉去皮切块;

  3.将上述食材放入食品加工机榨汁即可。

  营养小贴士:

  营养蔬果汁能有效为幼儿补充维生素以及钙、磷、钾、镁等微量元素,可以调整幼儿机体各项功能的协调性,增强细胞活力以及肠胃功能,促进消化液分泌、提高免疫力。

  温馨小贴士:

  要使用新鲜蔬菜、水果榨汁,且应现做现喝,不可久存。

  菜泥粥

  适用:8月龄以上婴幼儿

  原料:香芹菜泥150g,大米50g,清水800ml

  做法:

  1.新鲜蔬菜洗净后,煮熟,打成泥;

  2.大米泡20分钟后,放入砂锅中,加清水煮到粥体浓稠;

  3.加入蔬菜泥煮开即可关火。

  营养小贴士:

  香芹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叶绿素及钙、镁等矿物质含量都非常高,既可以做香料适用,也可以单独做菜。使用香芹做辅食,可增进婴幼儿的食欲,健脑、解毒、清肠,同时,还能帮助有哭闹习惯的婴幼儿稳定情绪的作用。

  百合萝卜汤

  适用:24个月幼儿

  原料:青萝卜150g,鲜百合20g,姜3g,葱5g,盐2g,牛肉粉1g,鱼露2ml, 香油2ml

  做法:

  1.青萝卜洗净去皮切粗丝,百合洗净掰成片;

  2.锅中放入清水、姜、葱粒烧开;

  3.放入萝卜丝、百合,加盐、牛肉粉、鱼露调味,再次煮开后淋入香油即可。

  营养小贴士:

  萝卜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能帮助肠胃柔弱的幼儿排毒,防治便秘,还能消积食、化痰去热,还能提高免疫力。百合有清心安神、滋阴润肺的功效,对幼儿的新陈代谢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豉油菜心

  适用:30月龄以上幼儿

  原料:菜心380g,蒜8g,蒸鱼豉油10ml,花椒10粒,尖椒5g,食用油少许

  做法:

  1.菜心洗净焯水后;

  2.立即放入凉水中拔一下;

  3.捞出菜心沥干水分;

  4.将菜心码盘,洒上蒜末;

  5.将蒸鱼豉油加热后浇在菜心上,最后熬点花椒油,去花椒将油淋在菜心上,点缀上尖椒丝即可。

  营养小贴士:

  菜心是绿色蔬菜中比较脆嫩的一种,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是非常适应幼儿辅食的一种营养蔬菜。

  黄瓜沙拉

  适用:18月龄以上幼儿

  原料:小黄瓜200g,枸杞5g,酸奶50g

  做法:

  1.小黄瓜洗净后,用盐水浸泡15分钟,再冲洗干净;

  2.将黄瓜切成小丁;

  3.枸杞洗净泡5分钟,捞出后与黄瓜丁放入容器中,倒入酸奶拌匀即可。

  营养小贴士:

  黄瓜是春夏季常见的绿色蔬菜,黄瓜中的黄瓜酸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弹性的作用,同时,用黄瓜做辅食还会对婴幼儿的心、胃、肺、肝及排泄系统有益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